【葉問4】爛番茄高分好評!導演真的不拍了:再拍沒意義

華映   

©華映

  雖然《葉問4:完結篇》口碑及票房都有很好的表現,但導演葉偉信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葉問》系列是不可能再繼續拍攝前傳或是番外篇的計畫,他說:「電影監製黃百鳴先生應該都不同意,《葉問》系列肯定不拍了,我覺得沒有故事可以拍了,不可能這集演到他的人生走到最後,突然又上演一個他走前300天的事情,我覺得沒有意義。」

©華映

  在葉偉信眼中,葉問是1972年過世,是個非常接近現代的人,「葉問和黃飛鴻不太一樣,我們能安排出4集的故事劇情已經很豐富了,我很重視葉問為什麼而打,不是為了動作場面說打就打,所以不可能有太多故事發生。」

©華映

  很多觀眾覺得葉問是華人影壇的超級英雄,打遍天下無敵手,葉偉信則認為在《葉問》系列的對手上,已是理性處理,「就像第3集時,並沒有讓葉問打贏泰森,就像這一集,我和八爺(袁和平)討論葉問一上場就要攻擊對手的要害,這樣他才會有更大的機會贏。這個系列不可能兩三下就打贏,但如果打輸也沒有意義。」

  《葉問4:完結篇》在大陸推出主題曲,由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填詞、李宇春演唱的《詠春》,將一代宗師與詠春相伴的一生徐徐鋪展,李宇春曾在《十月圍城》中與甄子丹合作,相隔七年以音樂方式再度合作。方文山表示歌詞是以一個人的浮沈,講出江湖風雨及民族大義,描述對天對人的情懷,配上李宇春的嗓音,非常契合歌曲意境。《葉問4:完結篇》已於12月20日正式盛大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