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海選無名D咖當主角,【特約經紀公司】靠「神技能」搶下角色!

華映   

©華映

  上田透露之前《一屍到底》是劇本先寫了大半,才開始尋覓適合角色的演員,而這次的計畫則更為大膽,在作品開拍之前便先找出15個演員,要依演員的特質來編寫出全新的故事。但上田因前作爆紅後工作量爆增,劇本一直遲遲無法開工,他本來想拍攝一齣5個很遜的超能力者,打倒恐怖份子的科幻故事,但越寫越覺得陷入瓶頸,讓他決定翻案重來,集合15個演員的力量集體創作,提供靈感,才終於定調拍攝以演技幫助人的故事,並以「邪教集團」和「詐騙」等主要劇情關鍵字。

©華映

  這15個人中,幾乎都是沒有知名度的演員,演出主角昏倒男的大澤數人,他雖然演戲10多年,但之前正式參與擔任主要角色的經驗只有3次,大澤透露就連父母都搞不清楚他在做什麼工作。而這次要扛起男主角之責,也讓他大呼壓力爆大,完全能夠體會片中主角動不動就想要狂按壓力球舒壓的心理狀態,他笑說:「我拍攝時真的很怕上田導演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導演上田說:「因為主角一遇到壓力就會昏倒,所以我特別找到很會翻白眼的人來演出,就是大澤數人。」挑選主角的理由和他拍攝的劇情一樣讓人猜不透!他認為如果找一個演技很優秀的演員,可能效果一樣很好,但拍不出他內心要求的真實感,這次完全依照演員本身的特質,再給予適合的角色去發揮,是最為自然的演出,讓觀眾更容易投入於劇情之中。


  《特約經紀公司》將於12月6日正式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