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勒摩戴托羅和導演公認【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中最可怕的是「她」

世界娛樂中心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不僅是故事劇情讓人不寒而慄,原著插畫家史蒂芬甘梅爾的駭人插畫更成為上千萬人的童年惡夢,就連監製吉勒摩戴托羅都坦言深受其吸引,更爆料他曾花重金買下《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原稿插畫,吉勒摩說:「當時我很窮,但我依舊掏出所有現金買下書裡我最愛的圖畫,還因此碰上財務與婚姻問題。」他表示電影中的恐怖鬼怪全是以插畫為基礎一比一神還原,讓全球影迷引頸期待。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原著恐怖小說全球狂銷700萬冊,但恐怖的故事內容與驚悚的插圖卻許多美國青少年惡夢連連,甚至一年至少有上千起相關心理諮商案件,引發家長抗議反彈,成為美國圖書館協會「禁書排行榜」長達10年的冠軍。作者阿爾文施瓦茨與插畫家史蒂芬甘梅爾,甚至曾被抗議的家長比喻成連續殺人犯傑佛瑞丹墨。

  但儘管作品倍受爭議,作者阿爾文卻很開心能受到關注,因為原著小說是他經過諸多考究而寫成,故事原型來自世界各地流傳的傳說,他說:「這些故事都是人們看過、聽過,甚至曾經歷過的事情。」如今首度搬上大銀幕更讓全球粉絲為之瘋狂。導演安德烈艾弗道夫表示電影將傳承原著小說最核心的價值,讓青少年認識到世界的黑暗面,更透露:「這部電影就像【驗屍官】一樣,將帶給觀眾快窒息的壓迫感。」挑戰影迷的恐懼極限。

  電影【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擷取了原著恐怖小說中幾個經典角色1:1神還原,片中演員娜塔莉甘斯霍恩(Natalie Ganzhorn)受到讓人聞風喪膽的鬼怪「紅點」襲擊,臉上出現奇怪的紅點,且越長越大,她說:「看完劇本後我狂做惡夢,一直夢到我的臉上擠出一個『牠』。」娜塔莉在片中還要面臨10000隻恐怖蜘蛛襲擊,她因為害怕而一度想拒演,劇組再三保證只會在安全情況下使用幾隻真實蜘蛛,但她在拍攝時依然數度NG,她也忍不住被蜘蛛嚇哭,她透露:「這段故事根本是驚嚇版『蜘蛛人』!」

  此外,劇組為力求逼真,請來「陰屍路」諾曼卡布雷拉與【MIB星際戰警3】麥克希爾兩大金牌特效化妝師攜手合作,監製吉勒摩戴托羅坦言:「我們把CG特效降到最少,幾乎九成以上都靠特效化妝,每個鬼怪都像活過來一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