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跨度&平行宇宙,【蜘蛛人:離家日】玩出趣味梗

世界娛樂中心   

導演華茲證實,除了彼得帕克,包括他的麻吉好友奈德、千黛雅(Zendaya)的MJ以及部分高中同學都是薩諾斯彈指的受害者,而其他逃過一劫的同學現在則是比他們老了五歲,如今已是大學生或出社會工作了。對於這樣的設定,導演華茲表示,儘管情況乍看之下有些吊詭,但這當中卻是可以玩出相當多的趣味梗。

【終局之戰】遺留下來的另一個棘手問題,就是它正式啟動了MCU的多元宇宙世界觀。「【終局之戰】打開了一個比現在大上很多的更大MCU宇宙的機會之門,而這所有衍生的一切對我們來說是一完美融合。」導演華茲解釋到。平行宇宙的概念對於本片可以說是相當關鍵,因為片中另一主角-由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飾演的「神秘客」昆汀貝克正是來自不同的平行宇宙。

根據「神秘客」貝克對彼得帕克的說法,原來是動用無限手套影響了整個多元平行宇宙的平衡,導致他所處的世界被撕裂出一個洞口,也因此才讓他與彼得帕克存在這個世界產生連結。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