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黑鳳凰】之前先複習一下【X戰警】電影宇宙

世界娛樂中心   

原始三部曲

【X戰警】X-Men, 2000
全球票房:2.96億美金
導演:布萊恩辛格

 2000年可以說是近代漫畫改編超級電影類型片的一個重要開端。布萊恩辛格編導了【X戰警】,這部片雖然當年在全球只賣出近3億美金的票房,但卻是大大影響了整個新世代的觀影習慣;從本片開始,漫畫中的角色不再只是2D平面的故事主角,而是真正可以衝破紙面躍上大銀幕,成為電影中活生生的超級英雄!當然了,這部片也捧紅了當時還默默無名、而且還是臨時頂替上陣的澳洲肌肉男星休傑克曼!

【X戰警2】X-Men 2, 2003
全球票房:4.07億美金
導演:布萊恩辛格
 有了第一集的粉絲基礎,布萊恩辛格再接再厲找回第一集幕前幕後原班人馬拍攝續集【X戰警2】。除了第一集已經露過臉的幾位超級英雄角色,漫畫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成千上萬個變種人角色也逐一躍上大銀幕。不過除了之前的超級英雄基調,這回則是添加了政治驚悚類型片的戲劇元素,包括美國總統、白宮以及秘密軍事計畫等,甚至就連全片的反派都由軍方首領史崔克擔任。

【X戰警:最後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 2006
全球票房:4.59億美金
導演:布萊特瑞納
 【最後戰役】劇情主軸鎖定在「變種人是否應該注射治療血清」以及琴葛雷的「鳳凰之力」兩大故事線。前者導致變種人內鬨分裂-X教授與萬磁王各據一方;而後者則是直接演變成幾個超級英雄的死亡,包括「獨眼龍」史考特、「X教授」查爾斯(最後伏筆暗示這個角色並未真正死亡)以及琴葛雷本身。而也是這樣的悲劇結局,才有後來企圖扭轉【X戰警】電影宇宙時間軸的【X戰警:未來昔日】。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