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影史上公認的經典怪獸!關於【哥吉拉】這角色你必須知道的事

世界娛樂中心   

【哥吉拉II怪獸之王】是2014年【哥吉拉】(Godzilla)正宗續集,此外,本片也是電影公司打造旗下最新品牌「怪獸電影宇宙」的關鍵作品。除了【哥吉拉】,華納電影公司的怪獸電影宇宙還包括2017年極受歡迎的【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以及預定2020年上映的【哥吉拉對金剛】(Godzilla vs. Kong,暫譯)等片。

 在接拍這部片之前,麥可道格提曾編導過恐怖喜劇【靈異萬聖夜】(Trick'r Treat, 2008)以及頗受好評的奇幻恐怖喜劇【聖誕妖怪:坎卜斯】(Krampus, 2015)。談到本片在怪獸電影宇宙中的樞紐地位,編導道格提分析:「【哥吉拉II怪獸之王】承接【金鋼:骷髏島】的成形概念,這部由喬丹沃格羅勃茲執導的作品,重塑了影史『金剛』的形象,時空背景則是設定在1973年越戰期間。」更重要的是,當初在【哥吉拉】一片中輕描淡寫的「君主計畫」,在【金剛:骷髏島】片中有了更明確的存在跡證,「那部片也證明了『君主計畫』早在1973年就已經存在,並且就此展開其泰坦巨獸再現的秘密行動。」

 至於當初之所以加入【哥吉拉II怪獸之王】劇組,編導道格提坦言整個決定過程根本沒花什麼時間,「就是個非常簡單、非常明快的決定。我打小就著迷於這些巨獸角色,而且從小就喜歡畫牠。」此外,道格提也提到,哥吉拉是一隻怪獸,並不像其他超級英雄角色或是影史經典角色得以有更多發揮的空間,「正因為牠是一隻怪獸,而我這個人一向都比較同情怪獸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