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終局之戰前先來複習一下!「宇宙魔方」在MCU史上的時間軸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inema Blend   

3在霍華史塔克手上

©Disney /Marvel Comics

  「紅骷髏」被傳送到外星球之後,「宇宙魔方」也跟著墜入北海深處,不過發明家霍華史塔克早就已經著手研究這個神奇寶石,並且在二次大戰結束之後成功找回「宇宙魔方」。我們知道霍華在接下來的幾年中研究了「宇宙魔方」,因為在他的筆記本中有記錄,並且它也幫助他發現了一個新元素,他的兒子東尼史塔克後來合成此元素成為驅動微型電弧反應爐的核心動能。

4在天馬計畫

©Disney /Marvel Comics

  由於霍華史塔克是神盾局的創始成員之一,因此可以合理推測美國政府在二次大戰後也得以使用「宇宙魔方」。這就能進一步解釋80年代後期,它為何會出現在軍方的秘密單位「天馬計畫」之中。主持這項企畫的是溫蒂勞森博士,而協助勞森博士測試新型戰機的則是卡蘿丹佛斯,也就是後來的「驚奇隊長」。

5在神盾局

©Disney /Marvel Comics

  最終,「宇宙魔方」被安置在神盾局。在【雷神索爾】事件之後,尼克福瑞招募了艾瑞克賽維格博士加入天馬計畫,希望能加速「宇宙魔方」的研究成果。在此同時,世界安全理事會取消了福瑞的復仇者聯盟提議,轉而支持「第二階段計畫」-利用「宇宙魔方」設計出來的尖端武器來抵禦外星勢力的入侵。不過由於某個阿斯嘉神的亂入,這項計畫並未成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