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這一對三度合演、三度雙獲提名!2019奧斯卡的有趣小事實(一)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BBC   

Silver Reel, Meta Film

4葛倫克蘿絲目前是影史上入圍最多次卻尚未獲獎的女星記錄保持人。
  不過,從近來的風聲來看,在【愛•欺】一片中有精彩表現的克蘿絲,今年應該有望打破鴨蛋、成功登上奧斯卡影后后座。至於克蘿絲之前的6次入圍作品則是1983【蓋普眼中的世界】、1984【大寒】、1985【天生好手】、1988【致命的吸引力】、1989【危險關係】、2012【變裝男侍】。

CBS Films, Riverstone Pictures

5在今年的「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兩個獎項,5名中有4個演員都是詮釋真實人物。
  在這兩個獎項中,唯一演出虛構角色的,則是【一個巨星的誕生】的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以及男配角-山姆艾略特。至於真實人物則包括「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傳奇畫家文森梵谷、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以及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希。

Netflix

6這是Netflix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入圍提名。
  終於突破奧斯卡重重難關獲得入圍的作品,則是由墨西哥裔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編導的【羅馬】。本片已經在各大國際影展獎項上擒獎無數,獲得10項奧斯卡提名肯定的這部片,定是頒獎典禮會場上的重要亮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