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自傳類型電影受歡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再來,則是以7項入圍排名第三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這項入圍也寫下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類型片首度入圍最佳影片的影史新記錄,讓這部在北美賣破7億美金、由非裔演員領銜主演的作品,繼種族多元化的落實之後再添一影史佳話。

 非裔編導史派克李的編導新作【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入圍了6項。這部自傳喜劇取材自70年代真人實事,描述一名滲透進白人極端組織3K黨的黑人警探與白人警探搭檔共同阻止恐攻行動。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是史派克李入行40年以來首度獲得最佳導演獎項的入圍肯定。

 改編自「皇后合唱團」傳奇主唱佛萊迪墨裘瑞的自傳劇情片【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以及描述60年代知名非裔鋼琴家與義大利裔司機兼保鑣之間感人友誼的自傳喜劇【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同樣入圍了5項。前者僅管影評不賞臉,但挾著傳唱不朽的經典名曲威力、在北美賣出近破2億美金的超高人氣,也成為支撐它入圍的最佳後盾。至於以喜劇手法側寫跨種族情誼的【幸福綠皮書】,則因先行奪下有奧斯卡最佳影片風向球之稱的「美國製片人工會獎」,讓本片的得獎氣勢再攀高。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