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最可惜的是她!盤點第91屆奧斯卡入圍遺珠

世界娛樂中心   

 還有,曾寫過【計程車司機】以及【基督最後的誘惑】等經典劇本的保羅許瑞德,今年挾著【牧師的最後誘惑】再闖奧斯卡,原本以為72歲的他應該能如願獲得生平第一個導演提名肯定,沒料到最後還是只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的提名。

 最後,則是奧斯卡向來最為人所詬病的問題-女性導演的不受重視。去年還有以【淑女鳥】入圍的女導演葛莉塔潔薇撐場面,到了今年又故態復萌、清一色都是男性導演。其實去年女性導演也繳出相當漂亮的成績單,包括凱琳庫薩瑪(【毀滅者】)、德布拉格蘭尼克(【荒野之心】)以及瑪莉艾兒海勒(【你能原諒我嗎】)等,都以遺珠收場。

【黑豹】技術獎項之外

 當然了,超級英雄電影【黑豹】入圍最佳影片獎項已經創下影史新記錄,但可惜的是,總計7項入圍大都還是技術獎項。原本外界看好包括編導萊恩庫格勒以及飾演悲情反派艾瑞克齊爾蒙格的麥可B喬丹應該能順利入圍最佳導演與最佳男配角兩個獎項,沒料到兩人最終皆未能入榜,一起成為今年奧斯卡入圍的遺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