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制式框架!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控制】Gone Girl, 2014
 電影改編自吉莉安弗琳創作的同名暢銷小說,【控制】找來原本銀幕形象相當甜美的氣質女星蘿莎蒙派克飾演全片靈魂角色-心機黑腹女愛咪,「蝙蝠俠」班艾佛列克飾演深受其害的丈夫尼克,導演則是擅長營造懸疑氛圍的大衛芬奇。

【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 2016
 改編自珀拉霍金斯的同名作品,【列車上的女孩】大幅度更動小說中的背景設定-從英國倫敦直接改成紐約曼哈頓。有趣的是,導演泰德泰勒為了強調女主角孤單的處境,角色設定上還是維持小說中的英國裔,此角則是由英國女星愛蜜莉布朗詮釋。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這部獲得5項奧斯卡大獎的影史驚悚片經典同樣也是改編自小說,小說作者湯瑪士哈里斯不僅打造出小說界的經典反派,同時也讓此角成為安東尼霍普金斯演藝生涯的代表演出。另外,飾演年輕女探員的茱蒂福斯特也不遑多讓,兩人雙雙拿下奧斯卡影帝、后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