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盪在月球和日常生活之間」雷恩葛斯林一句話成劇組名言

世界娛樂中心   

 【登月先鋒】有很多場戲是導演和演員的即興發揮。導演達米恩查澤雷說:「雷恩葛斯林找到阿姆斯壯在阿波羅11號任務播放的音樂,還有他在大學時代所寫的音樂劇,以及他有關地球大氣層的訪問,這些都成為編劇寫阿姆斯壯台詞的重要參考。」製作團隊也很驚訝,雷恩葛斯林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如此複雜的角色詮釋出來,導演達米恩查澤雷說:「我沒想到阿姆斯壯是如此寡言、自制和低調,他不是典型瀟灑或舌燦蓮花的飛行員,他很沈默寡言,總是靜靜坐在角落,把一切搞定,可以說是聰明的狠角色。阿姆斯壯總是說自己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普通人罷了。」

 雷恩葛斯林說:「自從我知道月球的存在,我就知道是阿姆斯壯登月,他幾乎是月球的同義詞,但是讀了漢森的書,我才發現自己對於月球和阿姆斯壯一無所知,我萬萬沒想到在完成歷史性任務之前,阿姆斯壯和妻子珍妮做了無數犧牲,我深怕自己無法完全體會那些任務的危險性。」雷恩葛斯林跟導演一樣,也很在乎阿姆斯壯和同袍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如何努力不懈達成任務:「這個故事的極限挑戰令我著迷,一方面是阿姆斯壯的私人生活,另一方面是無邊無際的太空,互相交錯。」【登月先鋒】特別邀請雙子星和阿波羅計畫的太空人訓練員法蘭克休斯,以1960年代訓練阿姆斯壯的方式來訓練雷恩葛斯林。

 雷恩葛斯林表示:「我很榮幸可以在珍妮阿姆斯壯生前見她一面,也很幸運可以見到他兩個兒子瑞克和馬克,花時間跟他姊姊茱恩相處。阿姆斯壯航天博物館以及NASA位於卡納維爾角和休士頓的設施,也為我敞開大門。那邊每天都有專家進駐,為我們說明要演出的太空任務。我也隨時可以聯絡傳記作者詹姆斯漢森,以及參考他多達700頁的《登月第一人:尼爾阿姆斯壯的人生》,這些都幫助我更能深入了解如何詮釋阿姆斯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