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部都大有來頭!影史全球票房排名前20大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第10名【黑豹】Black Panther
上映年份:2018
全球票房:13.08億美金
漫威今年第一部作品【黑豹】一推出就驚喜不斷,除了屢破記錄,更打破【復仇者聯盟】在北美的票房記錄,成為漫威電影宇宙迄今最賣座北美電影。【黑豹】的成功,當然與主角是影史上第一位黑人超級英雄脫離不了干係,而這也將會是影史對本片的最主要定義。

第9名【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13.32億美金
【星際大戰】系列的影響力之所以能迄今屹立不搖,最關鍵的理由就是它已經深入整個美國文化面。儘管電影是新世代三部曲的第二部曲,票房表現上也比上一集遜色不少,但萊恩強森的編導方向可以說是相當成功,除了持續向前作致敬,也開啟了全新的【星戰】格局。

第8名【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上映年份:2011
全球票房:13.41億美金
說到文化指標,當然不能忘了曾風光11年-從2001年到2011年的【哈利波特】系列。系列中唯一一部擠進排行榜的,則是替整個系列畫下感人句點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當年許多進場看電影的粉絲抱著的,應該不只是告別【哈利波特】系列,更是懷著與自己過去10多年青春歲月說再見的感性情緒吧。

第7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 Age of Ultron
上映年份:2015
全球票房:14.05億美金
喬斯威登的嘔心瀝血續集之作儘管聲勢與票房都比不上第一集,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還是傲然站上排行榜第七名。這也說明了一個好萊塢新興現象,那就是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已經不只是商業賣座大片的等級,而是更上層樓成為這個世代的文化指標。

第6名【玩命關頭7】Furious 7
上映年份:2015
全球票房:15.16億美金
這個系列自2001推出第一集、成功將地下街頭賽車文化推上大銀幕之後,就培養出一群遍佈全球的鐵粉,加上多元文化策略成功,讓本系列更是如虎添翼。不過,【玩命關頭7】之所以能賣出佳績,除了電影本身好看,更重要的是,這是保羅沃克的遺作,前往朝聖的粉絲熱情也硬將本片拱上影史第六名。

第5名【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
上映年份:2012
全球票房:15.18億美金
隨著【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強勢登場,這張影史排行榜單鐵定會再上演新一輪的大洗牌。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回頭看看這部影史排行第五的超級英雄大作-【復仇者聯盟】。集結漫威當時所有大咖超級英雄為號召,本片從上映就一路過關斬將,至今依然是所有漫威超級英雄改編電影的票房龍頭。

第4名【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上映年份:2015
全球票房:16.71億美金
睽違14年,史蒂芬史匹柏最為人所知的經典代表系列【侏羅紀公園】,終於推出全新續集【侏羅紀世界】。儘管本片的人類角色幾乎全都是新一代演員,但片中包括恐龍、「侏羅紀恐龍主題樂園」等經典元素依舊完好如初,也難怪電影一推出,再次在全球颳起一陣恐龍旋風。

第3名【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上映年份:2015
全球票房:20.68億美金
睽違10年,JJ亞伯拉罕推出了全新【星際大戰】系列續集-【STAR WARS:原力覺醒】,找來四到六部曲的元老班底-馬克漢彌爾頓、嘉莉費雪與哈里遜福特再次分飾路克、莉亞公主以及韓索羅,以及新世代演員黛西蕾德莉與約翰波耶加等人,電影未演先轟動。除了【星戰】系列的號召力,濃濃的懷舊風也是讓本片表現如此突出的主因。

第2名【鐵達尼號】Titanic
上映年份:1997
全球票房:21.87億美金
同樣是出自詹姆士卡麥隆之手,這部21年前上映的災難愛情片,連同兩位男女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凱特溫絲蕾,至今皆仍深受粉絲愛戴。【鐵達尼號】原本名列全球票房冠軍,直到2009年才被卡麥隆的【阿凡達】超越,單是這兩部片,卡麥隆就替自己賺進近50億美金的票房實力。

第1名【阿凡達】Avatar
上映年份:2009
全球票房:27.88億美金
由票房導演詹姆士卡麥隆編導的【阿凡達】,其影史意義不只是票房排行榜的冠軍,更是開啟了近10年來的3D電影新風潮。本片不僅笑傲全球,在北美地區同樣也是票房冠軍(7.6億美金),一直到2015年才被【STAR WARS:原力覺醒】(9.36億美金)超越,掉了一位成北美影史票房亞軍。

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男、女星排行前10!史嘉蕾喬韓森領先眾女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