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情深】兩棲水怪原來是他!導演聯手怪物雕塑家打造俊美版水怪

福斯影業   

©Twentieth Century Fox

  有了強大設計團隊撐腰製作出這個俊美魚人,裝扮這個角色就必然需要找到善於肢體表現的硬底演員,而飾演介於人類、動物和神話之間邊界上角色的,是過去多次與導演戴托羅合作,曾經扮演過【羊男的迷宮】中令人難忘的蒼白人、【地獄怪客】系列中的魚人亞伯和影集【活屍末日】中的古老吸血鬼的影星道格瓊斯(Doug Jones),他利用精心設計的假肢服裝和肢體語言的非凡訣竅來塑造這個生物。瓊斯擁有罕見的技能,與戴托羅一再合作以體現他的創作。戴托羅指出:「我們合作了20年,他在我的電影中扮演了一些最關鍵的角色,他是少數能扮演生物、卻也是全面的戲劇演員之一,通常這兩種天賦有獨無偶,道格卻兩個都有,不論有沒有化妝,他都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員。」

©Twentieth Century Fox

  但和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一樣,他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愛情片中的主角。霍金斯提及瓊斯:「道格呈現一個巧妙和美麗的表演,而且非這樣不可,因為我們探索的是一個很脆弱的東西。我們是愛上彼此的兩個不同物種,但這份愛情必須感覺真實,而且必須正確。幸運的是,我不禁愛上道格體現的方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Twentieth Century Fox

  因為服裝的緊身和能運動自如的特性,讓56歲的瓊斯得「進入了我人生中的最佳體能狀態」。他說:「我知道這將是我體能要求最高的角色,這點激發了我。穿著泡沫膠乳和矽膠做成的服裝,總是令我彈回它的原始狀態,就像激烈的健身,每一個動作都像仰臥起坐或拉單槓。」瓊斯的大幅轉變也意味著每天花兩到四個小時作在化妝椅上。肢體動作上,瓊斯參考了戴托羅給他的圖像:「他說這個生物具有一種鬥牛士般的性感和危險,但加上銀色衝浪者手的流動感。」


 【水底情深】2月2日全台限量登場,2/14 情人節正式上映。

奧斯卡13項提名!導演談【水底情深】故事:其實沒人想拍...

奇幻名導吉勒摩戴托羅再出手!打造超越物種的動人暗黑愛情童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