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這些畫面居然是特效做出來的!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Bright Side   

【斷背山】2005
   根據導演李安的說法,片中那場在山上放牧的戲是全片最難拍的一場戲。因為劇組人員只找到700頭羊,但劇本需要的是2500頭。唯一的解決辦法?當然是請電腦幫忙補囉。

【鳥人】2014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在【鳥人】片中,運用了不少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想當然爾,這對劇組人員造成了不少的挑戰難度。問題之一是鏡頭的移動速度非常之快,所以,有時候根本不可能抓到正確的燈光。而這個問題最後也交由電腦解決:利用後製特效來調整。

【社群網戰】2010
  很多人都知道,片中的溫可弗斯雙胞胎是由艾米漢默一人分飾。當然,如果當初能找一對雙胞胎來詮釋,不是輕鬆很多?但導演大衛芬奇堅持這個角色一定要由漢默演出。至於如何拍出兩兄弟同框的鏡頭?原來導演先找來替身一起演出,之後再交由特效將漢默的臉複製貼上!

【美國隊長】2011
  本片最大的亮點之一,當然是讓觀眾“眼睜睜”地看著克里斯伊凡從瘦弱樣變身成肌肉美男。大家也都知道瘦弱的伊凡是電腦特效,只是到底是如何拍出來的?原本導演是找來一個瘦小的替身來演出,然後再貼上伊凡的臉,但後來總覺得替身演員的舉手投足跟伊凡有落差。所以最後,劇組決定由伊凡親自演出,然後再交由電腦特效“縮小”他的身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