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邂逅愛情最初的面貌!10大單戀電影推薦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3. 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1993)


你會喜歡一個完全不懂表達感情的人嗎?改編石黑一雄小說的【長日將盡】,以二戰前後一棟大宅為背景,當年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飾演的女管家,對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的的總管家落花有意,偏偏這個完美管家把他不動聲色的本領也帶到了情感的世界,一味幽閉自我。就連對他公布有人求婚,他都無動於衷,艾瑪湯普遜那副絕望的淚水與嗚咽,真是教人不捨。多年後,男主角驅車拜訪女主角,渴望再續前緣,但時不我予的遺憾,透過兩人細膩的表演和導演精緻的場面調度,幾乎已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4. 重慶森林(Chungking Express, 1994)


王家衛的【重慶森林】有兩個關係稀薄卻各具風味的故事,如果金城武和林青霞的偶遇,是同為異鄉人的暗夜溫暖;那麼當年叫做王靖雯的王菲,對於梁朝偉的闖入與偷窺,則是最浪漫的單戀。順帶一提劉鎮偉導演的【天下無雙】,王菲搖身變為出京玩樂、女扮男裝的叛逆公主,愛上了梅龍鎮小霸王梁朝偉,表面上有點無厘頭地諧仿王家衛的【重慶森林】、【東邪西毒】以及李翰祥的【江山美人】、【梁山伯與祝英台】,但骨子裡卻也是真心的單戀,最後小霸王找到失心瘋的公主,兩人在桃花樹下角色交換、終於戴上龍鳳套戒,也為天作之合,下了一個有趣又開明的註腳。

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先把日期記下來!關於2017的幾部重點強片最新消息….

龍后跟芬尼克談戀愛!?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最新浪漫電影催淚預告曝光!

男神們一個比一個還猛!2015他們表現大突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