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好萊塢犯罪實錄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近幾年來,好萊塢熱衷於將真人實事改編搬上大銀幕,這類傳記屬性的作品可說是包羅萬象,從歷史上的名人、戰爭到知名作家以及各行各業風雲人物、再到震撼史實…,只要事件或人物本身知名度夠廣,就會是電影公司下一個鎖定的改編目標。

  當中,還有一類是遊走在傳記、驚悚、恐怖與懸疑等各類型的作品,那就是犯罪實錄改編電影。儘管這些犯罪事件與角色,在在提醒我們人性中的黑暗面,但對好萊塢而言,血腥殘暴、驚悚恐懼這些形容詞,就是money money money的代名詞!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犯罪實錄電影,就電影公司與演員的立場來講,不僅票房有保證,同時獲得奧斯卡青睞的機會也會大增,可說是一石二鳥之計;另一方面對觀眾而言,不僅可以了解這些知名罪犯的行為動機,同時又能看到編劇挖掘出來的危險秘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這股犯罪實錄的改編風潮始終能在好萊塢流行並且歷久不衰。

黑幫傳奇

【金牌黑幫】Legend, 2015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羅納德&雷金納德柯雷 Ronald &Reginald Kray
嫌犯生日:1933/10/24(雙胞胎)
去世日期:1995/03/14(羅納德)、2000/10/01(雷金納德)
犯罪事實:搶劫、縱火、收取保護費、攻擊與謀殺

  柯雷雙胞胎是50、60年代橫行東倫敦的黑幫兄弟檔,同時也是英國歷史上最有名的犯罪集團首領「柯雷兄弟」。靠著非法勾當、暴起暴落的黑幫行徑,兄弟倆在50、60年代成立犯罪組織,操控了整個倫敦的地下交易,持槍搶劫跟謀殺都是家常便飯。兩人1968年五月被警方逮捕、隔年被判無期徒刑而入獄。【金牌黑幫】中飾演這對雙胞胎犯罪檔的,則是目前炙手可熱的英國性感動作男星湯姆哈迪。

【黑勢力】Black Mass, 2015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詹姆斯巴爾傑James Bulger Jr.
嫌犯生日:1929/09/03
犯罪事實:謀殺、販毒、洗錢、賄賂

  70、80年代活躍於南波士頓區,外號“白毛”的詹姆斯巴爾傑,一開始只是街頭小幫派「冬山幫」的老大,後來在同鄉FBI老友約翰康納利的牽線下,成為FBI的線人。在假FBI之手替他剷除了勁敵-義大利黑手黨之後,白毛的黑勢力迅速蔓延整個波士頓,據信他背負了10多條的人命,最後還在康納利的協助下成功逃亡,2011年才被逮捕歸案。【黑勢力】中強尼戴普飾演白毛;喬爾艾哲頓飾演約翰康納利。

嫖妓、吸毒、亂遛鳥!這些明星的過去比電影還荒唐!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