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世界娛樂中心   

  第52屆金馬獎今日(10/1)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計427部影片(劇情長片153部、動畫長片4部、創作短片200部、紀錄片70部)報名角逐,再創新高(上屆報名數量為364部)。

  【刺客聶隱娘】獲11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及佳音效。

  其他入圍的最佳劇情片亦來勢洶洶,有【醉.生夢死】獲10提名,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等獎項。

  【踏血尋梅】則入圍9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2位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獎項。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李鴻其【醉.生夢死】、郭富城【踏血尋梅】、馮小剛【老炮兒】、鄧超【烈日灼心】、董子健【德蘭】。

  最佳女主角入圍的則有林嘉欣【百日告別】、張艾嘉【華麗上班族】、宋芸樺【我的少女時代】、舒淇【刺客 聶隱娘】、趙濤【山河故人】。

  上屆金馬影后陳湘琪也在入圍記者會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侯孝賢,得獎理由:評審們一致認為,侯孝賢多年來熱心於電影事務,更是【刺客聶隱娘】這部重要作品的靈魂,他傑出的成就與不妥協的毅力,不僅把台灣電影帶回到國際舞台,更為創作立下標竿,這不是錦上添花,而是對他的致敬。

  所有入圍影片皆會在11月5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同時轉播亦將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浦寨、新加坡、菲律賓、美加、紐澳等地區。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2015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片

【醉.生夢死】

【踏血尋梅】

【刺客聶隱娘】

【塔洛】

【山河故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