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履奇緣】溫柔 堅定 改變命運

  母親離世後,艾拉的父親再娶了一位後母,為了支持深愛的父親,艾拉熱情的歡迎後母和她的兩位女兒進入自己的家庭,然而當父親意外去世後,艾拉被後母一家當作女僕對待,還被戲稱為“灰姑娘”。 一天,王宮向全國少女發出舞會邀請,艾拉也希望自己能參加,當然後母不允許,還親手撕碎了母親留下的禮服。但是正如美好的童話故事一樣,神仙教母翩然而至,借用一只南瓜和一群小老鼠,讓灰姑娘奔向那改變她一生的舞會!

--金獎提名導演打造新經典--

  英國知名導演兼演員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繼執導漫威賣座奇幻動作片【雷神索爾】(Thor)與諜報動作片【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之後再執導筒,將經典童話故事《灰姑娘》搬上大銀幕,改編成真人電影版【仙履奇緣】(Cinderella)。

  談到之所以接下導筒的理由,布萊納表示自己的確是被【仙履奇緣】的劇本給打動了,「我覺得【仙履奇緣】劇本的核心相當不一樣,非常有趣的是,當它把灰姑娘的精神放到現代,反倒放大了她善良的力量以及女性的慧黠,而之前大家所擔心的,包括太過單純、傳統、經典、太過夢幻等特質,其實在電影中都變得沒那麼突顯。劇本寫得非常精細,看得出來編劇想要找到一種基調,首先當然是娛樂性、另外就是輕鬆、簡單的調性,」布萊納進一步解釋,「其實簡單永遠是最難呈現的特質,因為一方面你想要維持電影的一致性,但另一方面你一定會想要電影能呈現出更豐富多彩的元素。」

  「簡言之,【仙履奇緣】雖然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簡單童話故事,但它卻蘊含了非常非常強大的力量,再加上非常棒的劇本,就是這兩個理由吸引我參與執導本片的主因。」布萊納補充說明。

「幽默是我執導本片的重點,不過當涉及情感層面時,嚴肅正經還是必須的,像是談到灰姑娘的人生,尤其是要把她打造成一位能與命運和平相處、了解且喜歡自己的知足女孩;這與以往童話故事中,總是將公主描繪成總是等待著白馬王子來解救她脫離眼前的苦難人生的形象有所不同,【仙履奇緣】裡的灰姑娘並不是那種被動等待命運男人出現的柔弱女性,也不是那種幻想白馬王子、富裕生活而不著眼當下的人,所以我們需要將女主角塑造得更現代感。對我而言,【仙履奇緣】所展現的,就是一個人如何讓自己的人生活出最快樂的一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