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嫂託付成靈感!【幸運女神】同志導演深思育兒重責入圍8大獎

海鵬   

© 海鵬

稱霸今年春季票房冠軍的愛情電影《幸運女神》(The Goddess of Fortune),是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克(Ferzan Özpetek)的巔峰新作,並由威尼斯影帝史蒂芬努阿科西(Stefano Accorsi)、《完美陌生人》影帝艾多阿爾多里奧(Edoardo Leo),以及曾以《燦爛時光》爆紅的影后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聯合主演。

© 海鵬

該片劇情描述一對同居15年的男同志,因為收容姊妹淘的一對子女,意外肩負起「為人父」的重責大任,竟讓他們深陷危機的愛情,重新燃起了一線生機…。該片對男同志同居細節敘述直接且生猛,愛恨與糾葛卻能感動所有人,除成功締造三億台幣超級票房,更橫掃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提名,刷新佛森歐茲派克歷來的獲獎及票房紀錄!

© 海鵬

佛森歐茲派特堪稱全球最具才氣的同志導演之一,從影23年執導13部電影,除每創票房佳績,44項獲獎紀錄更是無人能及,連紐約當代美術館都曾為其舉辦回顧展。從未將生兒育女放進人生選項的他,有天哥哥罹患重病,嫂子拜託他:萬一她也有個三長兩短,希望他跟他的伴侶,能一起照顧他們的兩個小孩。當然,佛森歐茲派特答應了,但如此巨大的責任卻開始讓他感到恐慌,而這也成為他拍攝《幸運女神》的靈感來源,溫暖劇情獲美國【好萊塢報導】讚譽是「溫暖與救贖的交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