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看過一次!影史經典必看大銀幕重映片單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本週就是端午連假,好好趁著假期把「經典必看」的電影都看了吧!影史最偉大歡樂的歌舞片【萬花嬉春】、馬龍白蘭度及費雯麗充滿愛恨糾葛的【慾望街車】明天(6月25日)都將重返大銀幕,在連假期間無論是想看場輕鬆電影放鬆心情、甩開煩惱,或是想感受充滿戲劇性、狂暴情感故事的觀眾,都能到電影院獲得滿足。

©Warner Bros.

【萬花嬉春】是影史公認的最佳歌舞片,以歌曲貫穿講述好萊塢從無聲片過渡到有聲片時的故事,並對當時的好萊塢現象進行小小諷刺,其中不乏歡樂的歌唱排場、變化多端的舞姿,以及演員絕佳的默契配合。整部片的感染力隨著活潑的角色人物、歌曲及舞蹈達到極致,呈現一個渾然天成的歡樂世界。

©Warner Bros.

經典歌曲包含舞王金凱利(飾演唐洛克伍)最廣為人知的雨中舞姿「Singin’ in the Rain」;唐納奧康諾(飾演科斯莫布朗)邊說邊唱邊跳的「Make ’Em Laugh」來表達電影吸引大眾的意義;金凱利、唐納奧康諾、黛比雷諾(飾演凱西薛爾頓)三人群舞合唱的「Good Morning」更俐落結合踢踏舞、康康舞等多種舞風。三首歌曲都留在不同世代觀眾的心中,也分別被美國電影學會選入百年百大電影歌曲中的第三名、第49名及第72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