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50英雄】從危機中點燃人性希望之光

世界娛樂中心   

從危機中點燃人性希望之光

©双喜

儘管第一核電廠內部人員辛勤奮鬥,事態卻仍不斷惡化,眼看已經快要來不及讓鄰近居民去避難了。根據首相官邸預估試算,在最糟糕的狀況下受害範圍將廣達半徑250公里,包含東京在內,影響人口恐高達5千萬人,相當於整個日本東部都將毀滅。剩下的方法只有一個:執行圍阻體排放措施。

©双喜

作業員必須以肉身進入反應爐內徒手施作,為了降低圍阻體內的壓力,必須間歇性排放內部氣體,用水沖去一部分的輻射物質並自圍阻體內釋放熱能,福島50英雄是全球史上第一組從事這項任務的人們,且由於是全球史上的首次嘗試,因此毫無前例可循。

©双喜

核電廠內的中央操控區是手動執行圍阻體排放措施的「最前線」,加上停電的時間在內,基本上一直呈現十分「昏暗」的狀態。此處負責指揮的人,是佐藤浩市所飾演的伊崎執勤長。在接到吉田廠長的指示後,必須決定由誰衝入飆升的輻射劑量中,執行圍阻體排放措施的任務。在拍攝該場情節時,影帝佐藤浩市一句「由我率先過去」充滿決心的台詞與極具感情的演出,鏡頭內外都感染了一同拍片的演員們,讓這場戲的呈現更有感染力。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