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天王收割機」!張國榮挺身護花初代文青女神感念哥哥照顧提攜

華映   

©華映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電影由他攜手台灣女星吳倩蓮共同演出這部蕩氣迴腸的愛情悲歌,吳倩蓮是90年代活躍於香港影壇的代表性女星,以獨特氣質紅遍兩岸三地,香港天王們都與她有過多次合作,但平日生活極為低調的她已經回歸家庭,淡出大銀幕多年。

©華映

  回憶拍攝《夜半歌聲》,她最難忘的是北京的超極低溫,凍到刺骨,但電影中大氣的場景更讓她讚嘆,直說:「任何一個小細節都精心安排,我在現場都非常感動,更容易入戲。」

©華映

  吳倩蓮是90年代極具代表性的女演員,也是5、6年級生記憶中的文青女神,科班出身的她,更帶有孤傲及淡然的氣質,可說是文青系女星的始祖,獨特的面貌讓她成為搶手的女星,作品極多,尤其和劉德華合作8部作品,其他天王郭富城、黎明及張學友也都有多次合作,也曾回到台灣演出李安執導的《飲食男女》,還曾經很另類的穿著一身黑衣,演出知名製作人楊佩佩製作的台灣版《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都讓觀眾難忘,成為天王收割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