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磨一劍,艾德華諾頓【布魯克林孤兒】化身妥瑞症偵探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艾德華諾頓自編自導自製自演的【布魯克林孤兒】這部電影搬上大銀幕的旅程始於1999年,當時他在同名小說上市前就搶先閱讀到了,並深受書中那個患有妥瑞症和強迫症的主角「萊諾艾斯洛」所吸引,於是設法在小說正式出版前就與作者強納森列瑟討論到,想以非傳統的創意破格方式來改編,將角色置入到不同的時代背景,賦予它1950年代私家偵探那種黑色電影(犯罪懸疑電影)的獨特氛圍,在取得作者同意並買下電影版權後,也展開了諾頓他詳盡透徹的角色研究和漫長的改編劇本過程。

©Warner Bros.

  20年前艾德華諾頓第一次讀到這本極富創意、亞馬遜書店推薦一生必讀的百大推理小說時,他就愛上這個活力十足的另類邊緣人英雄,大家可能會把主角萊諾當成「怪胎」,但艾德華諾頓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一種人性追尋的共鳴,他看不慣別人的謊言,也看不慣打通關節的伎倆,總會忍不住去思考所有失序的事物。

©Warner Bros.

  艾德華諾頓表示「如果在我的腦子中有些神經細胞被亂搞一通,我很有可能就會成為他,也很有可能會遭遇同樣的天生困境。身為演員,我幾乎沒有演過什麼跟我本人情況很像的角色,不過這個作品有點例外,傾聽他的內在聲音會讓我產生親切感,萊諾確實引起我很大的共鳴。」就如同萊諾心中經常有一股衝動,想去分析對他最重要的事,艾德華諾頓也感到一股強烈的吸引力,想去飾演這個令他著迷不已的角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