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特勤 「御前大內侍衛」其實跟你想的不一樣!

海樂/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好萊塢億萬大片《全面攻佔》,講述特勤負責保衛總統安全在所不惜,飾演特勤的-傑瑞德巴特勒,更因連續兩集英勇救總統而被封為「地表最強特勤」。而各國年度高峰會G20剛剛落幕,各國特勤總是吸引不少目光,雖然他們的工作沒有電影演的那麼誇張,但透過介紹,來看看真實特勤生活,跟你想像是否一樣!

選拔極度嚴格

  以美國特勤局為例,美國特勤局成立於1865年7月5日,約有6000名雇員,總部設在華盛頓。這麼多人是必要的。因為特勤不光保護總統,也要保護他們的家屬,前總統和前總統的家屬。還要照顧總統的客人等任何總統想要保護的人。
  在招聘時,開出條件相當「苛刻」:申請者必須是美國公民,家世清白,身體強壯,視力良好,年齡在21到37歲之間和學士學位,智力更要在常人之上。總統特勤畢竟是總統貼身人員,會對人員進行至少一年的調查,對申請人進行背景調查、測謊器試驗、毒品篩揀、心理測試等一系列複雜審核。
  特勤人員正式聘任後,初期不參與現場工作,必須在辦公室工作3年,才能面對有挑戰的勤務工作(這個階段有4-7年),最後可以晉升到更高職位或重返辦公室工作。《全面攻佔》的主角麥克班寧,在第三集中晉升為特勤局局長,在時程上也算合理,原本能爽坐辦公室,卻沒想到恐攻威脅絲毫未減少。

身懷絕技無所不能

  任何重大活動前,特勤局都必須假設所有可能的謀殺和槍擊,並使用專門的子彈進行訓練,所有特勤每8周接受一次技能發展課程。當然,他們必須勇敢面對危險,要能在水中生存,也要有基本醫療技能,以在救護車趕到前挽救對方生命。
  特勤的手永遠處於準備姿態,位於腰部位置。手指位置可能不同,但意義是相同的;隨時迅速作出反應並拔槍(槍通常都在大衣中)。這也是識別特勤的一個要點。
  因為安全因素,總統的排泄物、餐具、食物殘渣,甚至用過的套套。特勤人員都會回收銷毀,防止有人獲得美國總統的DNA。儘管目前沒人知道,敵人會利用總統的DNA搞什麼破壞。
在特勤的工作範疇,總統不用真名,而是用代號。比如奧巴馬是「叛逆者」、現任總統川普則是「大亨(Mogul)」。總統的家人也有各自的代號,伊凡卡川普則是「傳奇(Marvel)」。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