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國寶級史詩戰爭電影!【無名戰士】大破本土影史紀錄

車庫娛樂   

©車庫

  芬蘭年度票房冠軍戰爭鉅作《無名戰士》描述1941年芬蘭人英勇迎戰蘇聯的「繼續戰爭」的故事,電影在有「芬蘭奧斯卡」之稱的國家電影獎勇奪影帝、剪輯等大獎。

©車庫

  片中芬蘭大兵們使用的主要武器「索米M1931衝鋒鎗」,為芬蘭在二戰期間設計的衝鋒鎗,「索米」(Suomi)在芬蘭語中意思就是指「芬蘭」,因此有時M1931也被稱為「芬蘭衝鋒鎗」。此槍不僅在繼續戰爭中表現神勇,在西班牙內戰、韓戰、多次中東戰爭中都有出色貢獻,堪稱早在諾基亞3310之前的第一代芬蘭神器。而入選北歐最大影展愛沙尼亞塔林黑夜電影節的《無名戰士》,目前在IMDb上評分高達8.0。

©車庫

  《無名戰士》是一部硬派戰爭電影,它用類似《諾曼第大空降》的寫實視角,描寫了芬蘭一個機槍連的官兵在蘇聯前線三年的生死經歷。片中令戰鬥民族膽寒的芬蘭衝鋒鎗,在每一場塹壕戰、叢林戰、雪地作戰乃至殘酷的坦克突入戰都少不了它的身影,下士洛卡甚至在頃刻間用芬蘭衝鋒鎗擊斃了一整個連的來襲蘇軍。面對大舉進攻的俄國人,芬蘭衝鋒鎗能持續鏖戰一兩個小時,累計射出數千發子彈,卻毫無故障或準度下降的跡象。等到槍管燙到無法握持時,只要去除隔熱套,立刻可以換上一根新槍管,續戰力簡直無限。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