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情深】兩棲水怪原來是他!導演聯手怪物雕塑家打造俊美版水怪

福斯影業   

©Twentieth Century Fox

  奧斯卡大熱門奇幻暗黑愛情童話鉅作【水底情深】,在全球影評一致盛讚下,已橫掃世界各大影展82項獎座,包含金球獎最佳導演級最佳配樂,更累計提名255項大獎,當中以13項奧斯卡提名傲視影壇,而上周末又再度傳來捷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一舉拿下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DGA),該獎長久以來都是奧斯卡風向的指標。

©Twentieth Century Fox

  特殊的題材級絕佳的口碑讓【水底情深】的票房在世界各地發酵,美國上映邁入第十周,票房穩定進帳,並以累計納入4,464萬美元(近新台幣13.4億),而全球票房方面,許多一級戰場尚未開片,但票房表現早已遍地開花,最終可望收入超過一億美元(近新台幣30億),台灣定檔在情人節正式上映,口碑場已於上周五提前開跑,去年金馬影展一票難求,票房能量全發揮在口碑場上,首周末全台進帳260萬,超高滿座率,實為名利雙收!

©Twentieth Century Fox

  而想到要將怪物電影結合浪漫愛情童話的導演戴托羅,其實是深自他從小在經典環球片廠怪獸的黑暗魅力中成長經驗,如對自己意志憤怒的狼人、被憤怒鎮民追逐的天真科學怪人、被邪惡胃口驅動的誘人吸血鬼德古拉,以及來自黑礁湖的兩棲史前的生物,他從海中出現並渴望一個同伴等等;銀幕上已經出現過人魚混血或者魚人,包括導演自己的【地獄怪客】中的魚人亞伯,但是對於【水底情深】中的生物,戴托羅想捨棄所有先前形象,他想將寫實感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製造這種生物存在的合理性,到一個女人為愛癡迷的可能性。

©Twentieth Century Fox

  但這是部浪漫愛情童話,因此怪物的設計必須精準拿捏,至少需要討人喜愛,導演以自己的方式來測試設計是否足夠具有吸引力。「每天晚上,我把它帶回家讓女生投票:屁股夠不夠翹、腹部夠不夠結實、肩膀要寬點還是要窄點?我要的是一個人見人愛的生物。」參與過【MIB星際戰警3】等電影著名雕塑家麥可希爾(Mike Hill)憶及戴托羅為他設定的任務:「他要我給這個生物一個靈魂,他希望這是一個可以讓女人完全神魂顛倒的東西,於是我開始畫一個俊美版本的魚人,給他一個垂涎欲滴的嘴唇、剛正的下巴和迷人的眼睛,以這個作為出發點。」

奧斯卡13項提名!導演談【水底情深】故事:其實沒人想拍...

奇幻名導吉勒摩戴托羅再出手!打造超越物種的動人暗黑愛情童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