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完美結合軋車!今夏討論度爆表最潮音樂飛車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由經典「血腥冰淇淋三部曲」系列的英國鬼才導演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編劇執導的暑期強檔電影【玩命再劫】,融合明快俐落的剪輯、獨特的英倫黑色幽默與刺激精彩的飆車動作場面,且更巧妙運用強烈的音樂節奏繽紛電影,全新風格獲得國外媒體一致好評。

  【玩命再劫】描述一名犯罪集團的年輕車手“寶貝”憑藉過人的天賦搭配獨一無二的飆車歌單,躍身成業內的傳奇人物。然而有天他遇見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女,為愛竟萌生要退出江湖、享受幸福生活的念頭,然而在犯罪集團首領的威脅下,他該如何面對生活、自由與愛情的抉擇呢?

  【玩命再劫】的中心主角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安索艾格特(Ansel Elgort)飾演的「快劫車手」寶貝,人稱「飆車界莫札特」,外表看似屁孩,話不多,開車技術卻凌駕於常人,他在小時候曾發生意外,耳膜一直有隆隆聲,得靠音樂蓋過它,所以隨時隨地都帶著耳機聽音樂。

  「“寶貝”雖然很年輕但卻有個老靈魂,他很酷,但也有點天真,有時候有點傻有點呆,但是在工作時絕對專業。他雖然是技術高超的車手,但是他並不想成為這個犯罪集團的一員,當他遇見黛博拉之後,一切都變了,他想要退出,過他想過的生活。」艾德格萊特說,他在構思這個角色時,他想到的是克林伊斯威特和史提夫麥昆這類沉默的人物個性,在工作時他非常專注也非常專業,但是在工作之外他也有另外一面。

  艾德格萊特說安索最吸引他的一點是他非常熱愛音樂,就和片中的角色“寶貝”一樣,而且會彈奏多種樂器。「片中我最喜愛的戲之一,是他戴上耳機聽戴夫布魯貝克的音樂,然後開始在桌上彈起鋼琴指法,看著一個年僅21歲的大男生跟著50年代的爵士樂彈奏,有一種很迷幻又有點超現實的氛圍。」

  安索說第一次和編導艾德格萊特碰面時,兩人聊的都是音樂,當時他甚至還不知道【玩命再劫】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安索艾格特回憶當初從看到劇本開始就感覺這會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劇本是儲存在iPad裡,當你看劇本的時候就會有音樂播放出來,基本上是音樂推著劇情走,在看劇本的時候就已經可以感覺到每一場戲的節奏。」安索很興奮能接演“寶貝”這個角色。他說:「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多樣性,他是技術一流的車手,因此我必須學開車;他有個聽障養父,因此我必須學手語;另外他的生活和音樂息息相關,因此也有很多歌舞編排的挑戰。」

超潮音樂飆車電影【玩命再劫】,竟是編劇「聽」出來的?

你知道這些大明星,但你可能沒看過他們處女作的嫩樣!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