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劇情發展太快!【逃出絕命鎮】導演:「我喜歡玩弄觀眾對故事的期待。」

世界娛樂中心   

  由【分裂】、【陰兒房】、【非禮勿弒】製作團隊製作的懸疑恐怖片【逃出絕命鎮】,在美國2月中上映即以3千3百多萬美元的成績拿下全美首周票房冠軍,累積三周票房高達1億1千多萬美元。故事描述一名年輕的非裔美國男性到白人女友老家拜訪,沒想到卻一腳踏進難以想像的可怕圈套。

  【逃出絕命鎮】的編導喬登皮爾是一位知名電影與電視喜劇明星,在節目旁白和模仿方面也有所成就,但其實這位艾美獎喜劇得主長久以來一直是恐怖片的粉絲。他認為恐怖片和喜劇片的靈感來自同一處,而且兩者都基於我們探索荒謬人性的需求。他體會到人們透過放聲大笑或飽受驚嚇來得到淨化內心的經驗並面對生活中的麻煩與恐懼。

  這位電影製作人分享說這種一下收、一下放的緊張感能讓觀眾內心感到滿足:「你一下想要大笑、一下期待被嚇。對我來說,能把喜劇當中學到的東西應用在我最愛的驚悚片中非常刺激。」喬登皮爾對於從現實中的荒謬擷取靈感早就駕輕就熟,當他開始寫劇本時,勾勒出一個同時具備毛骨悚然和社會批判特色的輪廓,最後的作品便是【逃出絕命鎮】。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部引起話題的驚悚片融合了幽默、諷刺和恐怖元素,而且大膽並直接的碰觸目前美國種族關係的敏感神經。他表示:「【逃出絕命鎮】涉及種族,因為我在喜劇中經常以它為題材。這部電影反映出我的真實恐懼以及我之前處理過的議題。」

這部戲很有人的味道! 專訪「通靈少女」郭書瑤&蔡凡熙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