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很有人的味道! 專訪「通靈少女」郭書瑤&蔡凡熙

世界娛樂中心/影音轉載自公視   

  HBO Asia首次與台灣公共電視跨國合作的全中文原創影集「通靈少女」,幕前幕後的劇組員皆為台灣團隊,並全程於台灣拍攝,除了高中場景外,還有台灣隨處可見的宮廟問事以及祭祠禮俗均一一入鏡。

  「通靈少女」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小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鬼可怕人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她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蔡凡熙 飾)後,讓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通靈少女」是由公視「學生劇展」嶄露頭角的新銳導演陳和榆的短片作品【神算】改編延伸,演員陣容包括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蔡凡熙、網路名人鄭茵聲、金鐘影帝陳慕義、謝翔雅、金馬獎最佳新人李千娜、黃仲崑、本土劇一姐陳珮騏、于美人、金鐘女配角獎得主黃采儀,以及汪建民等人。

劇本最吸引你的部分

  郭:其實我跟這部戲還蠻有特別的緣分,早在兩年前我和寶儀姊一起擔任台北電影節的主持人,為了做功課,我們把全部入圍的電影都看過,其中短片【神算】是我們最喜歡的短片,也就是這部戲的前身,沒想到兩年後經紀人居然通知我去參加「通靈少女」試鏡,就去試試看,但我實在太喜歡這部短片了,所以我很怕我會搞砸。

  以前找我通常都是覺得我的個性或外型適合就直接演了,所以我很少有試鏡的經驗,這次試鏡完自己心裡覺得機會不大,也想過如果有更適合的女演員來詮釋這個角色我也很樂意,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部戲,但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因為這個角色跟我本人實在相差太大,一個星期過去沒有消息,我有點放棄了,結果兩個星期之後確定是我,當下有點驚嚇,馬上壓力就來了。

  我覺得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很有人的味道,題材跟以往看過的東西很不一樣,我以前接到的戲大部分都是偏偶像劇,這部戲很微妙的是它很寫實但又不是那麼寫實,然後又有偶像劇的成分,傳遞了很多不同層面的情感,包括愛情、友情、親情,還有談到生死的議題,在台灣的戲劇裡是比較特別的。還有小真這個角色也很特別,雖然她感覺是個有點超現實的人,但確實真的有這個人。

  蔡:當初看到試鏡腳本裡有打棒球的部分就很有興趣,因為我本身喜歡打棒球也在學校參加過棒球隊,以為可以很輕鬆,試鏡時導演對我的表現也覺得很自然,沒想到後來看完劇本發現其實打棒球的戲只有一小段,需要表現情感的部分很多,而我在情感表達這方面比較弱一點,還好導演在拍攝前給我上了一些表演課,讓我比較能進入狀況。

艾瑪史東硬扮亞裔女飛官?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影選角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