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超強大爆炸!到底什麼是【擺渡人】?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傳奇,這座城市的傳奇就是“擺渡人”。據說,他們能消除世間痛苦。酒吧老板陳末和合夥人管春,平時看起來吊兒郎當,但其實是“金牌擺渡人”,空手接白刃,人肉千斤頂,只要你“預約”,就“無所不能”。鄰居女孩小玉為了偶像馬力,預約了他們的服務,但在幫助小玉挑戰整個城市的過程中,陳末和管春也逐漸發現了自己躲不過的問題。從歡天喜地的生活,到驚天動地的瘋狂,擺渡人最輝煌的篇章,從這裡開啟。

 電影【擺渡人】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故事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其中一篇,並由原著作者張嘉佳擔任導演和編劇,由【阿飛正傳】、【重慶森林】、【東邪西毒】、【春光乍洩】、【花樣年華】、【2046】、【一代宗師】香港殿堂級導演王家衛擔任監製。

什麼是擺渡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扮演陳末的梁朝偉解釋「擺渡人」的涵義:「擺渡人可以解釋為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不管你是失業或者失戀。 所有失意的人,我們都稱之為“落水者”,擺渡人的工作就是儘量幫助這些落水者縮短失意的過程。」而更讓人對「擺渡人」充滿好奇的是:「擺渡人他沒有什麼目的;但最悲傷的是,他很容易被對方忘掉。」這句話讓人感動,同時也讓人心疼。電影中的擺渡人到底遇見什麼樣的故事,也充滿了懸念。

神器現身!【神力女超人】全新劇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