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如破竹!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金球獎男主角、女配角兩項大獎

  【好萊塢的黑名單】勢如破竹,繼美國演員工會入圍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後,在甫揭曉的金球獎中再度強勢入圍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項大獎!【絕命毒師】金球獎影帝布萊恩克萊斯頓這次飾演好萊塢傳奇知名編劇達頓川波,在1940年代呼風喚雨,沒想到竟被抹黑成共產好進份子,甚至還被關進聯邦監獄。布萊恩克萊斯頓細膩又充滿爆發力的演出博得評審肯定,順利入圍影帝。

  而在戲裡與布萊恩克萊斯頓有許多精彩對手戲的海倫米蘭,全身上下散發出女皇般的氣勢,在【好萊塢的黑名單】裡飾演毒舌無情的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擁有高達3500萬的忠實讀者粉絲,致力於抨擊共產主義份子,更用筆把達頓川波攻擊得像落水狗毫不留情,處處刁難抨擊達頓川波,讓人恨得牙癢癢,也強勢入圍最佳女配角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傑洛奇在訪談中透露2008年影集【絕命毒師】開播時就深深被布萊恩克萊斯頓的精湛演技吸引,而他去年夏天演出的百老匯劇更讓人驚艷,讓傑洛奇不停讚嘆「布萊恩克萊斯頓在【絕命毒師】裡既正直又有極度悲傷的複雜矛盾情緒,如此高難度的衝突角色,布萊恩居然可以從容且完美地表現出來,不嬌柔造作卻又極具深度,絕對就是我要找的人。」導演進一步表示,達頓川波火爆、機靈、正直、敏感、心思細膩,簡直就是五重人格,而在片中飾演妻子的黛安蓮恩,更笑著說她上一部片是為【腦筋急轉彎】獻聲配音,結果在【好萊塢的黑名單】裡布萊恩克萊斯頓所飾演的川波一下鬧脾氣愛唱反調,一下又偏執狂上身,轉頭又悵然崩潰,讓黛安蓮恩猛然覺得似曾相識大笑出來,直呼就像【腦筋急轉彎】裡的人物。

  【好萊塢的黑名單】描述1940年代,達頓川波(布萊恩克雷斯飾)名列全球收入最高的知名編劇,他寫過的劇本都是奧斯卡金像獎大贏家。川波與友人力挺勞工聯盟薪資平等及公民權利口號,竟被美國眾議院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傳喚抹黑成「共產主義份子」,甚至還被關進聯邦監獄,只因川波在接受調查時忤逆高高在上的官員。而當紅的反共產主義專欄作家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海倫米蘭飾)大肆報導抨擊達頓川波,更讓輿論掀起「反川波」聲浪。儘管如此,川波永不放棄誓與背叛他的好萊塢抗戰到底,讓自己在惡名昭彰的「好萊塢黑名單」上除名…【好萊塢的黑名單】預計將於2016年3月11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