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也有SOP?【真相急先鋒】告訴你記者每天都在忙什麼

傳影互動    

 改編自真實新聞事件的電影《真相急先鋒》,故事講述美國CBS新聞台當紅新聞節目《60分鐘》,於2004年總統大選前披露總統候選人小布希的醜聞,電影一推出便獲得國際媒體好評,劇中對於新聞台運作的描述寫實到位,被視為媒體人必看的職場聖經,更被紐約時報評為2015年「年度十大最佳影片」,台灣即將於12月底上映。

 《真相急先鋒》除了找來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及戲精勞勃瑞福攜手揭發關鍵真相,更完整呈現每天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是如何「跑」出來的,所有細節鉅細彌遺,甚至連接獲民眾爆料都有SOP,首先必須透過電話並親訪爆料者獲得詳細資訊,接著必須找到爆料資訊裡頭的相關人物,親口證實爆料內容,還要調查整起事件的關係網,從當事人往外擴散到旁支至少10人,以確認爆料內容的時間、地點、人物關係是否符合實情。此外,連爆料者提供的文件資料都必須經由至少4位鑑定專家核定非偽造文件才可使用,耗時超過130小時才拼湊成一則不到60分鐘的新聞內容。

 79歲的勞勃瑞福,在《真相急先鋒》裡飾演美國傳奇知名主播丹拉瑟,一下子西裝畢挺坐在主播台上播報新聞,沒想到下一分鐘竟就飆車前往強颱災情現場轉播即時新聞,整個人泡在水裡任憑風吹雨打,驚險場面跟台灣新聞台記者播報強颱災害新聞的情節相似度高達99%讓人直呼超有感,勞勃瑞福堅持不用替身全部親自上陣,面對鏡頭大洗「三溫暖」忽冷忽熱,勞勃瑞福回想起來笑著說:「託《真相急先鋒》的福,我當了主播、專訪人物、現場連線Live播報颱風新聞,看來我已經完成職前訓練,退休後可以直接轉行當記者了!」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大家要選哪邊站?

不再需要他們?被預測可能會淡出漫威電影宇宙的角色

死侍哥打頭陣!2016最想看哪部漫畫英雄電影?

你看得出來嗎?2015年 PS超落漆的電影海報

哈利本來可能是他?9個可能會讓你驚訝的【哈利波特】選角秘密

我很醜但我會紅!接下來絕對流行的怪物系電影

衛生紙用很兇!今年哪些電影片段讓我們哭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