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做繆思女神 小潘潘【為愛】變身抗癌鬥士

佳映   

  幾乎每年都在全球性感女人排行榜榜上有名的潘妮洛普克魯茲,在新片【為愛而生】一改性感尤物形象,摯情演出罹癌母親,被譽為從影以來最佳演出,更被視為今年西班牙電影金像獎影后呼聲最高的女演員。

  而潘妮洛普的電影人生一路走來,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是在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片中的百變女人形象。阿莫多瓦曾盛讚:「潘妮洛普是真正的西班牙公主,甚至更勝國王的女兒。」 潘妮洛普也在拿下坎城影后時公開感謝阿莫多瓦,說他照亮了自己的電影生涯,也改變了她的生命。

  18歲的潘妮洛普剛演完【同妻共夫】、【四千金的情人】時,就接到阿莫多瓦的電話,邀請她到家裡試戲。潘妮洛普回憶說:「我第一次和阿莫多瓦共處,感覺就像陷入熱戀一樣。就像你第一次見到某個人,但你覺得你認得那個人。那種感覺很怪異,但很美好。」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兩人在1997年初次合作【顫抖的慾望】,潘妮洛普在片中飾演妓女,雖然只在片頭出現8分鐘,但這場陣痛生產的戲卻搶盡了風采。1999年再度合作【我的母親】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成為她進軍好萊塢的跳板。走闖過好萊塢大放異彩之後,潘妮洛普回到西班牙演出【玩美女人】,一舉摘下坎城最佳女演員的后冠。爾後小潘潘雖然片約不斷、行程滿檔,還是不忘恩師阿莫多瓦,參與演出【破碎的擁抱】與【飛常性奮】等作品。兩人多年的情誼與合作無間的默契成就了彼此,分別成為國際名導與金獎影后,潘妮洛普被視為阿莫多瓦的繆思女神也是實至名歸。

  但潘妮洛普這次不做女神改做女強人,在新片【為愛而生】與西班牙導演胡立歐麥登合作,不僅演出為母則強的抗癌鬥士,更擔任電影製片,展現從影多年以來累積的的工作實力。「因為我們彼此很有默契也經驗豐富,從前置、演出到剪輯的過程都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女神大突破!小潘潘好久不見,剃頭割乳挺大肚驚豔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