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海變火海!「雷神」克里斯漢斯沃:這是我人生的極限!

  在拍攝這部電影之前,導演朗霍華一直以為【白鯨記】只是一部著名的奇幻小說, 直到克里斯漢斯沃將劇本傳到他手中。朗霍華說:「知道這是真實故事的那一刻,我心中的震驚。這群補鯨水手在海上的遭遇令人匪夷所思。」

  為了真實拍攝出捕鯨船海上男兒的辛苦過程,導演與演員們先花了整整四個星期在海上拍攝真實的場景。在一艘仿古的補鯨帆船上,學習揚帆、掌舵等航行技巧,「經過這段時間的等到拍陸地上的戲時,這群演員們的膚色、嗓音與走路的方式都像是真正的水手了。」導演朗霍華很滿意地說;反倒是飾演船長的班潔明沃克與大副的克里斯漢斯沃都覺得:「這一整個月在海上的航行,是我人生的極限了。」只有席林墨菲說:「也難怪有人會愛上當水手這個行業,在海上航行的生活真的能夠讓人忘記陸地上的紛紛擾擾。」

  不過演員們的苦難並沒有隨著回到陸地而結束,一個月的海上航行,是拍攝過程最輕鬆的部分,接下來他們必須在攝影棚內接受由機器製造出來的狂風暴雨無情地襲擊。班潔明沃克說:「暴風雨與模擬巨鯨襲擊的場面,算得上是拍攝中最痛苦的時刻。」演員們坐在室內的大型水槽,船隻下方有機器負責製造方向不明的劇烈搖晃,當導演大喊開麥拉的那一刻,所有的攝影機同時動作,水從四面八方衝向船隻,風力機也動力全開,船身在機器的帶動下,劇烈的搖晃,班潔明形容:「你會全身濕透,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只有風聲與水聲,我們好像搭乘著通往地獄的水上雲霄飛車,只能緊緊抓牢並祈禱這一切趕快停止。」

  克里斯漢斯沃回憶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拍攝海上捕鯨船遭到巨鯨攻擊導致鯨油起火將水面變成火海,工作人員對克里斯說:「你要從這一頭潛水下去游到對面那一頭,要避開電線,中間不要冒出頭,會燒到!」克理斯問:「氧氣呢?」工作人員說:「嗯…你必須一氣呵成一口氣游過去!」看著水面上的一片熊熊大火,克里斯漢斯沃:「我感到自己渾身發涼。」

  拍片前期,為了讓觀眾知道捕鯨人是一個高尚、賺很多錢的職業,克理斯說:「一開始吃得真好,餐餐吃牛排,讓每個演員一開始看起來身強體壯,能適應艱苦的海上生活。」但是到了後半部,捕鯨船被巨鯨摧毀,補鯨水手們四處飄流,尋找回家的航路時。克理斯說:「所有人都必須嚴格執行減重計劃,每天只有五百卡的熱量,讓我們感覺非常辛苦,但是大家互相鼓勵,尤其是想到當年真時遇到巨鯨攻擊的水手們所遭遇的狀況,雖然難挨,我們還是硬撐過來,但我當時真的恨死導演了!」導演朗霍華則說:「對於這群演員們的專業表現,我深深地感到很感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故事敘述1820年,由船長喬治波拉德(班潔明沃克 飾)與經驗豐富的大副歐文切斯(克里斯漢斯沃 飾)駕馭的捕鯨船艾賽克斯號,就在他們準備滿載而歸的同時,在未知的海域被傳說中的海底巨獸莫比迪克攻擊,他們在海上九死一生,只求一條回家的路,但是聰明的巨鯨如死神一般,如影隨形,在大自的力量與海底猛獸的交相逼迫下,讓這群水手的精神瀕臨瘋狂的邊緣,只剩下船長喬治與大副歐文還在為所有倖存的船員尋找一線生機。

實在太閃!「雷神」深情親吻讓人凍未條!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這樣練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