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麥艾維、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首度同台飆戲蹦出「基」情

  改編自經典科幻小說的全新大銀幕作品【怪物】將在明天(11/27)全台上映,本片由《新世紀福爾摩斯》導演保羅麥格根(Paul McGuigan)執導,英國兩大男星【X戰警:未來昔日】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和【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共同領銜主演。【怪物】不但是他們首度合作的作品,故事核心也聚焦於兩人之間師徒兼好友的情誼,他們在片中精彩的對手戲非常令人期待;而【怪物】也以哥德式的黑暗風格,並運用最先進的視覺特效,呈現出全新觀點闡述的經典故事。在工業革命時期為背景之下,以及十分考究的科學意理,譜出這驚世駭俗的瘋狂計劃,進而戳破這看似對人類有益的逆天科學實驗,隱藏著實質上是心魔吞噬了理智,造怪者及被造者人人皆是怪物的核心理念。

  【怪物】的故事文本改編自瑪麗雪萊(Mary Shelley)筆下的經典科幻小說,該著作問世後對全球科幻文學發展影響深遠,瑪麗雪萊也因此被喻為科幻小說之母。曾執筆【超能失控】劇本的馬克斯蘭迪斯(Max Landis)擔任本片編劇,透過他巧妙的安排改編這部經典名作,將【怪物】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正值工業革命巔峰時期的1860年,並加入伊果(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這個新角色,全片更以伊果的角度拍攝,看著因追求充滿道德爭議的科學實驗而走火入魔的科學家-維克弗蘭肯斯坦(詹姆斯麥艾維 飾)一手創造出怪物的過程,同時也加入了更具規模且更刺激的動作場面和幽默元素,造就不同於以往的全新改編。

  【怪物】全新詮釋經典著作,將焦點回歸到人性上面,重心在於揭露這位造怪科學家維克弗蘭肯斯坦,和他的門徒伊果間充滿悲劇性的起源故事。導演保羅麥格根表示:「其實【怪物】講的就是兩個男人間愛恨情仇的故事,真的!維克和伊果都需要彼此,其實維克需要伊果的程度,比伊果依賴維克的程度還高。如果你認為你很了解維克這個角色,本片的前幾分鐘肯定能顛覆你的想法,也證明你需要更多時間去了解他。」

  許多人得知詹姆斯麥艾維演出維克弗蘭肯斯坦這個角色時,還以為他演的是那隻怪物,甚至還問他:「你不覺得自己演一個怪物,嫌矮了點嗎?」而他則試圖讓大家改變這個想法,「我告訴他們我扮演的是一個博士,我們正努力將維克博士這個名稱還給這個角色。」而以哈利波特一角深植人心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怪物】中也大大突破以往的銀幕形象,不但以駝背馬戲團小丑的身分現身,一頭蓬鬆長髮的造型也令人耳目一新。詹姆斯麥艾維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同為好萊塢當紅的英國男星,這次他們首度合作就一拍即合,在每天長達12小時的拍攝工作中建立起好交情,好拍檔的情誼在片中展露無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怪物】裡除了闡述人心險惡以及扭曲的價值觀,並帶出人人皆是「怪物」的概念外,被塑造的怪物也是片中的視覺亮點,該片以科學為基底,透過各種生物的器官拼湊出新的生命,四不像的「復活」生物醜陋就像個怪物,當中,第一個復活的怪物有著土狼的腳、猴子的頭以及狗的大腿,驚悚程度令人坐立難安;而最令大家期待也被誤解是弗蘭肯斯坦的怪物,為求逼真,劇組更找來超過200公分的演員,每天透過6小時以上的特效妝,來展現這經典的恐怖怪物,並命名為「普羅米修斯」,導演表示這個名字有著新生的涵義。

 【怪物】重要演員包括《唐頓莊園》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新世紀福爾摩斯》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以及【高富帥俱樂部】弗萊迪福克斯(Freddie Fox)等。【怪物】將於11月27日全台上映!

 【怪物】改編自十九世紀經典恐怖科幻小說,由兩大英國當紅男星【X戰警:未來昔日】詹姆斯麥艾維及【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搭擋演出,劇情描述瘋狂科學家維克弗蘭肯斯坦(詹姆斯麥艾維 飾)以及他聰明過人的學徒伊果斯特勞斯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之間備受道德爭議的瘋狂科學計劃,他們秉持著崇高的理念試圖讓亡者重生,並加入人性的靈魂至復活的軀體裡,但心魔纏繞的維多,他的實驗計劃早已走火入魔,並鑄下可怕的後果,唯獨只有伊果可以喚醒他的恩師從這個失控的惡夢中逃脫,並阻止這場可怕的造怪計劃。

逆天而行!詹姆斯麥艾維同夥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打造恐怖怪物!

用全新的角度詮釋世紀傳承的經典恐怖科幻文學

頂大光頭豋紅毯?!詹姆斯麥可維與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出席【怪物】紐約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