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結局太驚人 導演下禁口令「不準爆雷!」

CatchPlay   

  以《情色酒店》(Exotica)、《意外的春天》(The Sweet Hereafter)等經典作品橫掃坎城影展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Atom Egoyan,首度問鼎威尼斯金獅獎新作【我記得】(Remember)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本片描述一位年邁的二戰生還者,不顧受到阿茲海默症折磨而衰退的記憶,執意循著友人提供的線索尋覓過去迫害家人的納粹兇手。擅長描繪人心複雜的導演艾騰伊格言,這回找來《新手人生》(Beginners)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獨挑大梁,透過剖析人性的鏡頭以及克里斯多夫爐火純青的演技,讓全片充滿緊張未知及懸疑張力,玩弄記憶層層包裝真相的劇情更有如公路版的《記憶拼圖》(Memento),不僅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掌聲及好評,更因為結局太驚人而被導演要求「不要爆雷」。

  【我記得】是導演和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繼2002年《A級控訴》(Ararat)後二度合作,也是少數非由他親自撰寫的劇本,但這個描繪歷史傷痕和遲來的正義的故事深深吸引著他,他說:『時間和創傷如何反映在不同的世代,這是我一直很感興趣的題材。班傑明奧格斯特Benjamin August的劇本非常原創,看似簡單卻富含許多複雜的層面。』而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也不約而同表示:『這個劇本原創、緊張又令人震驚,我從沒演過像男主角賽夫這樣特別的角色,因此我馬上就心動接受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我記得】描述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的二戰生還者賽夫,隨著記憶逐漸衰退,復仇之心卻油然而生;在妻子逝世後,他決定起身尋找當初在集中營殺害他家人與朋友的納粹兇手。他能在斑駁的記憶完全消失之前,完成復仇任務,得到遲來已久的正義嗎?而最後所發現的真相,他能承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