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貧民百萬富翁】【三個傻瓜】【救救菜英文】後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

福斯   

  2008年的【貧民百萬富翁】讓印度電影光芒閃耀全世界;我們都曾被【三個傻瓜】中藍丘、查托和法罕和拉加三人之間真摯的友誼感動過;我們也都被【救救菜英文】裡奮發努力學英文的媽媽激勵著;更為【來自星星的傻瓜】中PK最終的頭也不回感到揪心。近年來印度電影有個與大家傳統印象中的寶萊塢華麗歌舞電影有著極大的不同,這些電影用輕鬆的氛圍和貼近生活的草根故事,來包裝印度積存已久的社會問題。今年年底即將又有一部加入這個行列,跨年檔12月31日上映的【披薩的滋味】將視角帶到更深的底層,來自一個貧民窟的兩個小男孩,為了一嚐披薩的滋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原文片名取名為「烏鴉蛋」,除了因片中這兩個小兄弟成天沒事就去偷烏鴉蛋來吃,甚至將自己取名為「大小烏鴉蛋」外,導演更進一步說明「烏鴉」在印度是非常常見的鳥類,但卻不如孔雀或鴿子那樣的受歡迎,他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幫烏鴉平反、為弱勢發聲。

  目前已入選多倫多、羅馬、倫敦、雪梨、布里斯本、杜拜等多個國際影展,並場場口碑爆棚,今年也被《台北金馬影展》選中放映,電影更因為入圍了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The 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所頒發的「奈派克NETPAC」獎,而力邀導演M. 曼尼卡丹(M. Manikandan)前來台灣參加影展與頒獎典禮。三場放映觀眾的反應都極佳,更讓電影在金馬影展兩百多部影片中一舉衝上「觀眾票選排行榜」的前五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兩位主角小男孩拉米希(Ramesh)和維格奈西(J. Vignesh)都是素人,兩人也真的是印度清奈貧民區的小朋友;拍攝時導演盡量只用最自然的方式,大多數時候不告知攝影機在哪裡,讓演員以最舒服的狀態表演。長達九個月的製作期更讓導演的兒子和兩位小明星成為好朋友,甚至後來觀賞影片看到片中的「大烏鴉蛋」哥哥被披薩店經理狠狠甩了一巴掌時,導演兒子還哭著問爸爸怎麼不把這段剪掉。放入貧窮、階級、歧視、物質、媒體效應,各個都是與現今社會緊扣的議題,導演以最不慍不火的方式呈現,而其他的自我感觸就得讓大家在年底電影上映後各自品嘗消化了。今日首發電影正式預告及兩款海報,【披薩的滋味】將於12月31日與台灣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