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雪鳳、鄭人碩推片 不敵黃尚禾賣DVD送鋼管舞

得利   

  本屆金馬獎入圍10項大獎,在暑假強片壓境之下仍上映月餘的【醉.生夢死】,不但已經風光奪下台北電影獎最大百萬首獎在內等六項大獎,金馬獎也緊追《聶隱娘》提名數,成為中港台三地勁敵中不可忽略的當代台灣國片!趁著勢不可擋的銳勢,【醉.生夢死】也將在本週五(11/13)推出DVD供影迷珍藏,更收錄精彩的幕後花絮,成為影迷不可錯過的年度華語影片珍藏作品!

  在【醉.生夢死】電影中分別代表「醉」、「生」、「夢」、「死」的四位主要演員呂雪鳳、鄭人碩、黃尚禾與李鴻其特別在發片前,接受發行商【得利影視】獨家專訪,分享自己最難忘的場景等等。電影中飾演電影公司員工的黃尚禾更是脫口說出:「誰來買【醉.生夢死】DVD就附贈跳鋼管舞!」誇下海口說要跳豔舞推銷,重新將戲裡的角色上身!

  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的「碩哥」鄭人碩,談及最想與誰分享剛上市的DVD時,語帶感傷地希望可以跟父母親共同分享,可惜父母親已不在人世…。而台灣唯一代表,力抗郭富城、馮小剛等勁敵爭取本屆金馬影帝的李鴻其,則趁機分享如何消除緊張的撇步。搶眼演出重要的靈魂角色「媽媽」、二度獲得金馬獎提名的呂雪鳳表示:「不管是有錢人、還是窮人,同性戀或是異性戀」。這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也因為愛,所以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眾人對於作品能在此刻發行DVD給予觀眾珍藏,都一致衷心期待大家能繼續支持!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醉.生夢死】情節從混混少年老鼠(李鴻其)和酗酒的母親(呂雪鳳)住在台北郊區一間陋屋裡開始。曾是當家花旦的母親,在劇團沒落後,黯然以當媽媽桑維生,扶養他與哥哥(黃尚禾)長大。品學兼優的哥哥上禾,卻在赴美念書後傳出為男友自殺未果,就在他黯然回到台北時,家中卻人事已非…。母親不在了,家中多了位住客碩哥(鄭人碩),他是舞男,也是情場浪子。老鼠對碩哥如大哥般尊崇,卻對自己哥哥嗤之以鼻。上禾白天在電影公司工作,夜裡則到同志酒吧放浪形駭。他想藉肉慾、酒精麻痺創傷,卻情不自禁愛上了碩哥…。在市場賣菜的老鼠,因為陪碩哥去趟高雄而闖了禍,卻不以為意。他並不顧眾人嘲笑,愛上了不肯說話的援交女孩,總是費盡全力、只想博她一笑,甚至為了保護她鋌而走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