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職「邊緣人」坎城影帝班尼西歐挑戰從影來最衝突角色

龍祥   

  坎城影帝班尼西歐岱托羅向來擅長詮釋性格古怪、特立獨行的角色,在好萊塢算是專職「邊緣人」的演員,其內斂深化的演出,賦予難以駕馭的角色全新面貌,奠定在獨立製片界的地位。而在10月底上映的【怒火邊界】中,更是完美詮釋一位難以捉摸的神祕傭兵,當中遊走道德模糊邊界的精湛演出,讓各大媒體及影評人盛讚懾服,影迷們更無不欽佩於班尼西歐的表演魅力中,【怒火邊界】儼然成為班尼西歐的全新代表作!

  波多黎各裔擁有移民背景的班尼西歐,對於詮釋孤獨邊緣人的社會底層角色相當得心應手,在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的【天人交戰】飾演熟悉黑社會生態的提華納警察,精湛演出橫掃金球、奧斯卡、美國演員工會等各項大獎,此時班尼西歐才正式被主流觀眾所熟知,他以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的【靈魂的重量】中洗心革面的騙徒一角再度入圍奧斯卡,而二度與史蒂芬索德柏合作的【切•格瓦拉】,讓他迎來了人生中最輝煌的坎城影帝頭銜!

  班尼西歐岱托羅在受訪時表示,【怒火邊界】是一部關於抉擇的電影,很難說哪個角色是絕對的正派或反派,這是他從影以來衝突性最強的角色,飾演復仇心強烈卻又溫柔的殺手亞歷山卓。岱托羅說,這個角色的複雜性深深吸引他。最令他困惑的問題是,亞歷山卓能否承受自己的所作所為,或者他是否能接受自己必須付出的代價,永遠當個社會邊緣人。

  早在撰寫劇本時,編劇薛瑞登就想像由班尼西歐岱托羅接演這個角色。恰巧,這位迷人的波多黎各裔演員先前贏得奧斯卡的角色,詮釋的就是毒品戰爭另一邊的人物。製片人伊旺尼克補充說:「岱托羅屬於那種傳統演員,他們會告訴你:『給我少一點台詞。我想用眼神演戲。我想靠點頭或視線來詮釋這個角色。』有時候,他飾演的亞歷山卓非常安靜內斂,但接下來又突然變得充滿爆發力,非常吸引人。他真的是本片的核心與靈魂。」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表示:「【怒火邊界】深入探究秘密掃黑任務與墨西哥犯罪集團。不過這個故事也在講美國,描寫在處理其他國家的問題時,理想與現實的衝突。」他繼續指出:「我們需要超級英雄。然而,在當今的現實中,英雄通常都不是吃素的。英雄面臨最艱困的道德抉擇,是那種在面臨邪惡時必須做的抉擇。【怒火邊界】的道德抉擇令我著迷。為了阻止販毒集團,我們應該做到什麼地步?我們能夠消滅他們,卻不變成跟他們一樣嗎?」

莎莉賽隆、艾蜜莉布朗特盛裝出席喪禮?【狩獵者】(暫譯)場邊照曝光

敢偷走我的女人!安娜坎卓克向艾蜜莉布朗特大膽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