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純少女蛻變慾望人妻,蜜雅娃絲柯思卡慾望無限大

天馬行空   

  由新生代女星蜜雅娃絲柯思卡主演的新作【慾見包法利夫人】,是法國女導演蘇菲巴瑟斯重新詮釋法國大文豪福樓拜經典小說的名作。蜜雅是新生代女星中備受矚目的一位,2010年便獲選《浮華雜誌》當年度最受矚目新星,至今也有許多廣為人知的代表作。近期同時也有兩部她主演的新片在台上映,無論是【腥紅山莊】裡著迷於鬼魅傳說的女作家,或是【慾見包法利夫人】中由不諳世事的少女轉變為無法承受誘惑的人妻,無論何種角色都能駕馭自如的演技,讓她大受好評。

  對於法國文豪福樓拜的小說《包法利夫人》,當時許多人質疑故事是否是真實,福樓拜的說法是:「包法利夫人完全與真實生活無關。故事純屬虛構。其中沒有我的感情也沒有我的經驗」,但據考證,包法利夫人是一個真實社會事件的改編。包法利醫生是福樓拜父親的學生-外科醫生德拉馬爾。德拉馬爾是一名鄉下醫生,早年喪偶,1839年時娶了農場主人的女兒-十七歲的德爾菲娜,也就是包法利夫人的原型。後來德爾菲娜與他人外遇,最後走上自殺的絕路。福樓拜在作品裡透過無數的繁瑣細節描寫包法利夫人的心理狀態以及對性愛的幻想。由於對生活細節描述地活靈活現,因此被譽為「寫實主義之父」。當年在公開場合中,福樓拜盡量讓他自己和整本小說保持相當的距離,但他仍留下了一句名言:「包法利夫人就是我。」,留給後人無限想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本片描述查爾斯包法利醫生來到鄉下農村,為艾瑪的父親看診,一眼就愛上這位端莊迷人的少女。對愛情充滿浪漫想像的艾瑪,婚後發現查爾斯只是個平凡無趣的醫生,艾瑪開始對枯燥的婚姻生活感到乏味。因緣際會之下,包法利夫婦來到侯爵家的舞會,初次見識上流社會的豪奢作風,從此埋下艾瑪虛榮心的種子。多金又多情的羅德夫在舞會上對艾瑪大獻殷勤,兩人開始暗通款曲。布商羅路(保羅賈麥提 飾)見縫插針,假借讓艾瑪賒帳,計誘她買下昂貴的高級華服及珠寶首飾。艾瑪計劃和羅德夫私奔,沒想到羅德夫只是玩玩而已,傷心欲絕的艾瑪竟然轉向年輕愛人李隆的懷抱。艾瑪繼續瞞著丈夫和李隆偷歡,更加揮霍無度。終於債務如雪球般越滾越大,艾瑪原以為可以靠自己的美色請求情人的幫忙,沒想到卻受到羞辱,走投無路的艾瑪決定了卻美麗而短暫的一生…。

這不是色情是藝術!令人難忘的經典裸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