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希德斯頓暱稱鬼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墨西哥大熊」?

  恐怖片大師吉勒摩戴托羅繼【地獄怪客】(2004)、【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2008)和【環太平洋】(2013)等賣座動作鉅片之後,為大螢幕帶來黑暗又奇幻的哥德式羅曼史【腥紅山莊】。他用短短幾個字形容這部片:「人類才是最可怕的。」本片主要演員有蜜雅娃絲柯思卡(【魔境夢遊】)、二度獲金獎提名的潔西卡崔絲坦(【00:30凌晨密令】)、湯姆希德斯頓(【雷神索爾】系列)以及查理漢納(【環太平洋】)主演,他們在【腥紅山莊】為了愛,一步步喚出心中的怪物,台灣於10月16日隆重上映。

  吉勒摩戴托羅擔任編劇兼導演的現代經典之作有【惡魔的脊椎】和【羊男的迷宮】,亦製作過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片【靈異孤兒院】和【母侵】,這次他融合了深層心理恐懼和華麗戲劇美感,透過黑暗童話將驚悚推至新高峰。藉由這次新作,吉勒摩戴托羅強勢回歸他奠定下來的特殊拍片風格,他創造出一個昇華的愛情故事,以他擅長的藝術形式呈現出獨一無二的視覺效果、深刻角色、細膩感情和緊揪人心的戀曲。談到新作的影響力,吉勒摩戴托羅表示:「【腥紅山莊】和【羊男的迷宮】是同等級的鬼故事,結合多種藝術類型,將高雅風格和經典美學注入傳統鬼故事。」吉勒摩戴托羅和共同編劇馬修羅賓斯在撰寫劇本時,從一些深受大家喜愛的小說中尋找靈感,像是珍奧斯汀的《咆哮山莊》、查爾斯狄更斯的《孤星血淚》、達芙妮杜莫里哀的《蝴蝶夢》和安雅西頓的《Dragonwyck》,它們每一部都隱藏著真實的恐懼。吉勒摩戴托羅說:「哥德式羅曼史融合了偉大愛情故事、超自然元素和讓人頭皮發麻的場景,造就美得令人炫目的電影。」

  湯姆希德斯頓長久以來都是吉勒摩戴托羅的粉絲,他說:「吉勒摩是當代電影中最擅長詮釋哥德式羅曼史的導演。他總是能讓超自然的故事充滿強烈情緒但又平易近人。」湯姆希德斯頓希望他的角色能展現「強大的情緒和獲得救贖的渴望」,讓觀眾感受到他的心路歷程,隨著電影情節從恐怖片、劇情片轉換到愛情片,這也是吉勒摩戴托羅的用意。和潔西卡崔絲坦與蜜雅娃絲柯思卡一樣,湯姆希德斯頓也從導演那裡拿到了角色生平,讓演員能「原汁原味」的認識自己的角色。吉勒摩戴托羅甚至告訴他一些夏普的祕密,還要他不能跟其他演員講。湯姆希德斯頓很崇拜吉勒摩戴托羅,還暱稱他為「墨西哥大熊」,認為他超乎想像的熱情能「激發出整個劇組的火花,我們到哪都願意跟隨他,因為他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有堅定的信心。」此外,湯姆希德斯頓更表示:「【腥紅山莊】布景規模之宏偉是現代電影製作過程中相當少見的,它是我一生中見過最大的布景。」他讚揚吉勒摩戴托羅完美打造出「容納了超自然力量的頹圮廢墟。它和人類一樣有自己的惡魔和祕密。」

  【腥紅山莊】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01年,一名年輕女子對性感迷人的陌生男子動了情,隨他來到一座位於鮮紅土地上的山中宅邸,渾然不知其中藏有的祕密將讓她一生都無法安寧。慾望在黑暗之中拉扯,詭譎交融著瘋狂,腥紅山莊的真相隱隱若現。驚人的結局一定會讓觀眾出乎意料,濺血的雪地和宅邸各個角落都藏著一抹在電影結束後仍會縈繞在你心頭的幽魂。

洛基粉絲必讀!湯姆希德斯頓公開理想型女孩必備條件

「洛基」湯姆希德斯頓開金口唱歌!重現經典鄉村名曲《Move It On Over》

緋紅女巫跟洛基沒戲唱?!伊莉莎白歐森對約會傳言做出回應

過分!「洛基」湯姆希德斯頓怎麼穿什麼都帥?

「洛基」想洗腦小朋友,沒想到他們的反應超不受控?

無法免疫!好萊塢最致命的高富帥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