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什麼都要堅持下去!好萊塢超激勵人心的求生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 真人實事驚心改編
  現實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類似的“奇蹟”新聞,有人因為堅持信念得以逃過一劫,許多例子都能證明,發生災難時,無論人為或自然,能否逃出生天的最大關鍵,就是取之於人心:積極樂觀正面的活下去信念。

  好萊塢拍過不少以「活下去」為主題的電影,當中相當常見的,當然是改編自歷劫歸來的真人實事案例。有時候,人生真的是比電影還要戲劇化,而這類的事件只要一被改編搬上大銀幕,肯定可以引起觀眾的好奇心;對片商而言,好奇心不會殺死一隻貓,而是會堆疊出漂亮的票房數字。

  當然,也有好萊塢編劇的原創作品,「求生」不是個人經驗,而是一種普世價值,以此為主題的電影,更能讓編劇有機會深入思索人生/存在意義;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一望無際的茫茫大海,也常常成為這類求生系電影的主要場景。

  而有些則是暢銷小說改編,這一類通常是以科幻小說為主,當小說中的世界一被搬上大銀幕,平面文字幻化成立體世界,視覺上的震撼效果絕對能引發觀眾的無邊想像力。沒錯,再加上廣大讀者群的這個利基點,只要編劇改編得當,基本上電影(系列電影)就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原來他有演?我們可能不知道大明星跑龍套的角色…

你看得出來嗎?2015年 PS超落漆的電影海報

真的假的?無法想像如果這些角色不是他們演.....

衛生紙用很兇!今年哪些電影片段讓我們哭好慘?

幕後跟幕前一樣精采!2015年電影經典幕後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