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孩子】露天戶外首映演唱會 溫柔力量引爆台北夜晚

牽猴子   

  以【一年之初】、【陽陽】闖出好評的新銳導演【鄭有傑】,這次睽違八年,與【海稻米的願望】導演勒嘎‧舒米,一同創作電影【太陽的孩子】。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獎拿下觀眾票選大獎,堪稱是年度高人氣台灣電影作品,也將於9月25日,中秋佳節全台上映,鄭有傑說:「【太陽的孩子】,是回到當出拍攝短片【石碇的夏天】的初衷,我們的養分是這片大地所給予的,愛著孩子們在自然裡奔跑的純真模樣,以希望守護這一切,希望我們永遠要記住自己是誰的心情出發,這也是一部從土地裡長出來的電影。」勒嘎‧舒米說:「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是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於土地價值重新思考,復育的不只是梯田,而是人心。」目前口碑已延燒全台,各地包場與購買電影票已破四百萬票房。

  【太陽的孩子】是一部喚醒大家對這塊家園的疼惜與守護的電影,更規劃了「回歸土地,復育人心」戶外首映演唱會,今天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也是唯一的一場戶外首映演唱會。當初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兩位導演希望讓觀眾在星空下貼近土地,更深切感受電影所給予的情感力量。由於經費有限,一個月前在募資平台號召網友集資,募得破百萬元,使得首映演唱會順利舉行。除了播放【太陽的孩子】電影之外,映後將接著舉辦演唱會,由主角阿洛、徐詣帆與本片音樂指導、主題曲創作,同時也是金曲獎得主舒米恩,一同演唱,將溫柔歌聲獻給全場觀眾。現場可超過千位觀眾一同在秋夜涼風下觀賞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

  電影口碑延燒獲得一致好評,千位觀眾隨著劇情起伏同時歡笑,同時感動落淚。緊接著是將近一小時的演唱會,由本片配樂與主題曲創作一收包辦的舒米恩開場,演唱主題曲「不要放棄」,更讓現場氣氛熱謝破表。女主角阿洛也是歌手,演唱「聖山」,也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另一位主角徐詣帆更是從高雄【夢想海洋】首映會趕回台北,獻唱最後一曲。最後全場大合唱之時,全場觀眾跟著又唱又跳,彷彿將豐年祭的氣氛帶到大安森林公園一樣,令人感動不已。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多久沒回家了?會不會有一天想回家的時候才發現,一切都變了?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大獎電影【太陽的孩子】,劇情描述: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Panay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獨自在城市打工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但這一切並不輕鬆,面對各種挫折與考驗,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