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得及說再見】首映會 陶喆、溫昇豪站台感性分享

穀得   

  陳芯宜導演、沈可尚導演、黃嘉俊導演各自執導三部影片串連而成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關注台灣在邁入高齡化社會時面臨的「老病死」等議題。電影於今日在台北信義威秀舉行首映會,邀請三位導演、門諾基金會鄭文琪執行長、肝病防治學術基會副執行長粘曉菁醫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一起分享互動,統一超商及相關轉投資事業主管也都共同出席,以表達對電影的支持。公益代言人陶喆、溫昇豪也特別到場力挺,並準備了造型便當、道具針筒、萬能修繕槌三樣代表影片主題的象徵物品贈送給導演,首映會現場也分送愛心氣球給現場觀眾,當主持人倒數,舞台上的導演、嘉賓和圍觀觀眾共同鬆手,讓代表愛和希望的數百顆氣球飛向高空時,現場氣氛溫馨又壯觀。

  因為感念爸爸陶大偉肺癌住院期間,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提供的協助,陶喆連續二年為肝病防治基金會與7-ELEVEN合作的募款計畫無償代言,並在聽聞【來得及說再見】的電影計劃後,不但主動幫忙創作電影主題曲,今日更是特地飛回台灣出席電影首映會,陶喆表示當看到電影裡由沈可尚導演拍攝的【日日喃喃】,有一幕患有肝癌的爸爸,很專注凝望著過去和一歲的兒子嘻笑玩樂的影片、感嘆自已來不及陪兒子長大時的神情,讓他聯想到自己和爸爸之間的最後時光。之前曾和陳芯宜、沈可尚合作過【一席之地】的溫昇豪,在看到電影裡其中一段由陳芯宜導演拍攝的【人之老】中,獨居老人在空蕩蕩的房子裡等待的畫面,讓他覺得很有感觸,也開始著手規劃老年計劃,他現場開玩笑說:「不想老了還要伸手靠女兒、女婿養,太辛苦了。」

  陳芯宜導演、沈可尚導演、黃嘉俊導演過去紀錄片作品【行者】、【築巢人】、【一首搖滾上月球】內容震撼人心、好評爆棚,這次三人首次聯手合作【來得及說再見】,備受各界期待,包含導演朱延平、樓一安、侯季然,藝人四分衛阿山、任爸、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陳慧娟署長、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等都蒞臨首映,該影片也成為教育部推動生命與家庭教育影片之一,並列入教師研習時數,同時,衛福部社家署也將觀賞影片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鼓勵大家踴躍看片、關注社會議題、及時說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三位導當時是用抽籤決定拍攝的主題,最後由陳芯宜導演與門諾基金會合作【好好吃飯】、沈可尚導演和肝病防治學術基會合作【日日喃喃】、黃嘉俊導演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人之老】,在媒體試片和幾場小型放映後,包場電話大量湧入,目前首週已超過百場企業包場支持;另外演藝界也掀起一股「來得及」炫風,包含藝人陶晶瑩、李李仁、蕭敬騰、林俊傑、張鈞甯、ELLA陳嘉樺、李淳、王彩樺、郭子乾、蔡昌憲、李唯楓等人,都紛紛在臉書上轉發預告或手持宣傳布條拍照、錄影片支持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