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罩霧風雲II-落子】台中首映 歷史名師呂捷讚「這是勇敢的決定!」

安可   

  為發揚台中在地文史及推展影視產業,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於本(8)日舉辦【阿罩霧風雲II - 落子】台中首映記者會,現場邀請監製李崗、導演許明淳及歷史名師呂捷共同述說曾經發生在台中霧峰的感人歷史。監製李崗除了感謝新聞局協助電影拍攝及上映後的行銷活動外,更感性的表示電影看似呈現阿罩霧地區林氏家族的故事,其實如同看到台灣近代歷史的縮影,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歡迎台中市民一同進電影院支持發生在台中的感人故事。

  本片歷時八年籌備製作,敍述林家面臨台灣被割讓日本後所面臨的時代巨變,以霧峰林家的林獻堂、林祖密、林正亨生平為故事主線,敍說一段鮮為人知的精采故事,即將於9月18日正式上映。今(8)日選在主要拍攝地台中舉辦上映記者會及首映會,邀請到林家後代現任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瑛女士、林本堂公司總經理林俊明先生,及擁有高人氣的歷史補教名師呂捷,呂捷提到,「拍攝【阿罩霧風雲】是個勇敢的決定,在教科書中霧峰林家僅僅是幾行簡單文字,我們很難想像背後有著這麼動人的故事。參觀林家宅第時,他深刻感受到人文涵養也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豪宅,這是一個文武兼備又與台灣歷史連結很深的家族,非常推薦學子們觀賞。」因此他特別出了五道趣味考題,讓大家在看完電影後好好作答,完成作答還有機會免費參觀電影主場景。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市長林佳龍表示,本片拍攝的主場景霧峰宮保第園區是台中很重要的文化資產,其餘特色建築如景薰樓、臺中公園湖心亭等亦在片中出現,對於李崗監製與許明淳導演願意花八年的時間製作【阿罩霧風雲】,讓這段較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及這麼多台中文化古蹟透過影像被更多人看見,實在感到相當開心與欣慰,呼籲各界應該重視和支持這樣的長期計劃。李崗監製與許明淳導演也表示非常感謝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一直以來的大力協拍,才能呈現出如此有深度的台中歷史。而延續片中林獻堂長子林攀龍所創辦的「一新會」精神,監製李崗與導演許明淳也帶來象徵文化推廣精神的「一新會會旗」與現場佳賓一起合影,期待這片土地上的珍貴文化都能扎實地傳承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