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在拍電影 我們在創造一種體驗!」【維多莉亞】成為奧斯卡最大遺珠!

  才剛要擺脫炙熱的夏天,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選戰卻已經如火如荼展開,雄心抱回德國奧斯卡六項大獎的【維多莉亞】,可以說是今年最風光的一部德片,爭取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的志向相當明確。德國自從2009年以來就沒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項目,最近一次獲得奧斯卡外語片的電影是2006年的【竊聽風暴】。原本想以【維多莉亞】掄元的美夢卻無法成真。主因是片中女主角是西班牙女孩巧遇了在柏林街頭的德國男孩,兩人只能用英文交談,使得電影全片總計49%的英文對白,無法通過奧斯卡認定英文對白需少於41%的規定,黯然退出選戰!

  雖然許多影評人與觀眾都為【維多莉亞】抱屈,不過即將於10月份在美國上映的【維多莉亞】也許會有機會角逐奧斯卡的其他獎項,尤其讓許多人折服的一鏡到底的攝影功力,的確值得期待!雖然【維多莉亞】是虛構的故事,但是故事卻真實就像發生在週遭的狀況,讓影迷看到更不一樣的電影手法,也因此讓這部電影在各大影展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塞巴斯提安舒波表示,拍【維多莉亞】並不是為了炫技,而是想打造一種其他電影無法展現的「身歷其境」式體驗。「在拍攝過程中,我們常常忽略了自己是在拍片,因為一鏡到底讓一切變得非常真實,演員們真的就在體驗夜晚的柏林,忘記自己在拍電影!」導演建議大家進戲院看【維多莉亞】時,不要把它當成一部電影,而是當作發生在眼前、你自己也參與在其中的一趟真實冒險。「這種體驗是其他電影所沒有的,真實到你彷彿可以嗅到柏林街道的氣味、感受到劇中角色的真實情感。」【維多莉亞】正在台熱映中。

【維多莉亞】太威 昆汀塔倫提諾、珍妮佛勞倫斯成鐵粉!

【愛在黎明破曉前】遇上【蘿拉快跑】【維多莉亞】柏林搞浪漫

【維多莉亞】導演與演員默契十足 12頁劇本無縫接軌140分鐘

彷彿【蘿拉快跑】撞上【愛在黎明破曉前】 一鏡到底【維多莉亞】極速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