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話題》王者之劍3D

   

耗資9千萬美金華麗打造全新奇幻傳說英雄。

 

親眼目睹父親柯林(朗波爾曼 飾)及族人慘遭掠奪者可拉辛(史蒂芬藍 飾)無情屠殺後,誓言血債血還的柯南(傑森摩莫亞飾)橫跨盡是艱險阻礙的蠻荒大陸,要對摧毀家園的殺父仇人展開萬里追凶。


途中,柯南邂逅了美麗的女戰士塔瑪拉(瑞秋妮可斯 飾),兩人於是一同展開這段艱辛的冒險。在柯南手刃殺父仇敵之前,他必須征服窮山惡水,擊退迎面襲來的各方魔物、可拉辛的得力助手,以及邪惡女巫瑪莉克(蘿絲麥高文飾)!


繼1982年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成名代表作【王者之劍】(Conan the Barbarian)一舉成為好萊塢影史上的奇幻動作片經典後,相隔近30年,這部根據勞勃E.霍華德(Robert E. Howard)經典小說角色改編的作品,即將以全新3D版本【王者之劍3D】重返大銀幕!本片集結了性感男模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朗波爾曼(Ron Perlman,【地獄怪客】)、史蒂芬藍(Stephen Lang,【阿凡達】)、瑞秋妮可斯(Rachel Nichols,【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以及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異星戰場】)等當紅動作影星及火辣美女搭檔,共同打造出一部氣勢磅礡、結合奇幻特效與動作冒險的3D英雄史詩鉅片!

舊片改編導演又一新作

【王者之劍3D】由馬可斯尼斯佩(Marcus Nispel)執導。尼斯佩曾經成功翻拍【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Chainsaw Massacre)以及【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等經典舊片,這回他又接下了另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改編任務-重新詮釋1982年的奇幻冒險動作片【王者之劍3D】。


導演尼斯佩導演說:「這是一部描述如何成就不朽傳奇的故事,而在現實生活中,當年的主角阿諾也確實成就了自己不凡的傳奇;【王者之劍3D】除了希望能帶給觀眾不同的3D特效與血腥砍殺,更希望能再度成就另一位動作巨星。」


而對於加入時下最夯的3D新元素,導演尼斯佩表示:「【王者之劍3D】裡的男主角是最血腥、最殺戮的傳奇人物柯南,他的特色是非常鮮明的,野蠻、殘暴,但卻也不失柔情的一面,【王者之劍3D】用3D方式呈現了柯南把人頭砍下來等等血腥畫面,這絕對是今年夏天最震撼的一部奇幻動作電影。」


當然,提到新版的最大特色,當然首推逼真精彩的電腦視覺特效,對於電影中使用的視覺特效,導演尼斯佩坦言:「這當然是一部大量使用電腦視覺特效的電影,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就算沒有那些視覺特效的鏡頭,觀眾依然可以看得熱血沸騰、內心澎湃不已,對我個人而言,視覺特效只是替【王者之劍3D】錦上添花的技術。」

新版肌肉野蠻猛男

30年前的舊作,一舉捧紅了一代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30年後,這部翻拍新作也被視為是另一位好萊塢動作肌肉男星-傑森摩莫亞的誕生舞台!對於自己因接演同一角色而被媒體喻為是「阿諾史瓦辛格接班人」的摩莫亞來說,這絕對是一個無上的光榮:「這是我的首部大銀幕主演作品,能被媒體拿來跟動作巨星阿諾相比是我無上的榮幸!但我覺得由我所主演的【王者之劍3D】鐵定比30年前那部更有看頭,為了演出這個角色,我在健身房中集訓了半年的時間,將自己練出結實的胸肌與腹肌,絕對不會輸給阿諾。」儘管對於自己一身肌肉信心滿滿,但摩莫亞依然謙遜地說:「我很開心能被拿來與動作之神相比,我永遠也無法超越阿諾的成就,但我希望有天能像他一樣在影壇佔有一席之地。」


至於自己演出的柯南版本,摩莫亞則說:「我這個版本的『柯南』,不但畫面血腥刺激,也因為3D的關係所以殘暴殺戮的痛快感幾乎破表,更特別的是,由於我是去報殺父之仇,所以眼神裡透露出來的就只有殺戮之氣,他渴望的不只是斬下敵人的頭顱,更渴望暢飲敵人的鮮血!這是一部相當刺激的電影。」


男主角摩莫亞不只拿大刀劈人頭、砍人頸、潛到海裡將妖怪撕成兩半,更與飾演女主角的女星瑞秋妮可斯有場激烈性感的床戲演出,瑞秋說:「傑森的身材真的很精壯,而且在電影中的角色充滿了正義與野性的性感,我相信很多女星都會很羨慕我能參加這部電影的演出,特別是能與傑森合作。」


「我活著、我殺戮、我愛人,此生已無憾!」摩莫亞如此描述自己在片中的角色,而對於電影本身,他更是讚譽有加:「這是一個描述殺戮、生存與愛的故事,電影主角柯南為了生存可以砍人頭顱、喝人血、吃人肉…這是一部絕對精采的奇幻動作電影。【王者之劍3D】的精采在於沒有多餘的對話,從頭到尾就是不停的血腥殺戮、邪惡奇幻以及少不了的香豔床戲,我很高興首次的大銀幕演出就能演到這種經典的電影。」


摩莫亞不只在【王者之劍3D】中有驚人亮眼的演出,現在更被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網羅主演了最新動作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演出,傑森摩莫亞說:「我在電影【王者之劍3D】中代表的是新一代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因為他曾在30年前演紅了這部電影,現在又相當榮幸的能參與另一位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的最新作品,我也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他們一樣成為動作巨星的代表。」看來,新一代的動作性感男星傑森摩莫亞在好萊塢受矚目的程度,就連席維斯史特龍都注意到了,史特龍說:「現在的動作巨星像傑森史塔森幾乎都是走酷帥武打路線,但傑森摩莫亞卻有原始的野性性感,他有很強壯的肌肉,有很粗獷的五官,他的可塑性絕對很高,不論是演出蠻王或是演斯文的富家公子,我想都相當適合。」



◎精采完整內容請見世界電影雜誌8月號5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