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電影中的孤獨角色(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 動作獨行英雄 ● 漫畫孤單英雄

 好萊塢電影中不乏對生命、世界或只是自我失去認同/存在意義的孤獨角色。有時候,孤獨是一種助力,它讓一個人鹹魚翻身、起死回生,像是【神鬼認證】的傑森包恩;但有時候,孤獨卻是一股足以將人窒息的勢力,它讓一個人從此落入萬丈深淵、踏上不歸路。比如【公主與狩獵者】的惡皇后;也有的時候,孤獨改變宿命,它讓無助的人化阻力為助力,正如【地心引力】中兩位奮力求生的太空人;還有時候,孤獨決定命運,它讓一個平凡人有了不平凡的奇遇,猶如【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少年Pi…

動作獨行英雄

詹姆士龐德 /【007系列】

詹姆士龐德(現任由丹尼爾克雷格 飾)這個角色可以稱霸電影世界半百歲月,最主要的理由正是他是一匹孤獨的狼,近似獨行俠式的執行任務,單槍匹馬就能撂倒邪惡組織的能耐,讓這個角色儘管獨斷卻也討喜。

傑森包恩 /【神鬼認證】

如果說龐德是匹孤獨的狼,那傑森包恩(麥特戴蒙 飾)就會是一匹受傷又孤獨的狼(或者你要直白地說是失憶也行)。失憶正是引發角色內心孤寂的催化劑,而最後失而復得的記憶,也只是讓他的寂寞感更形惡化罷了。

車神 /【落日車神】

車神(雷恩葛斯林 飾)這個角色的孤寂感是常人所無法理解的,他不僅外在與人保持距離,就連內心世界也是抽離自我的真空狀態,所以他可以為了喜歡的人做任何事,而犧牲自己的性命則是他畢生最不孤寂的決定。

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電影中的孤獨角色(上)

007遭遇史上最大危機!

等待是值得的!這些電影東山再起結果一鳴驚人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

麥特戴蒙重操舊業,確定回鍋演出【神鬼認證5】

好萊塢的高富帥 誰是你心中的經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