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莉亞】導演與演員默契十足 12頁劇本無縫接軌140分鐘

  德國導演塞巴斯提安舒波帶來新作【維多莉亞】,先後在柏林影展、德國奧斯卡大放異彩,緊湊情節讓人神經緊繃,劇情發展更有令人無法置信的驚人轉折,但最讓人訝異的是,成熟度及電影技術如此精準的【維多莉亞】,電影原始劇本居然只有12頁!

  片中大部份對白都是演員們臨場發揮碰撞出來的成果,生動真實、一氣呵成,導演和演員們展現絕佳信任和默契,準備過程精心周全,三次演練後拍攝一次到位。國際媒體The New York Observer撰文大讚劇中演員超高難度的演出以及真實一鏡到底的驚人攝影手法,直呼「令人一口氣屏息到最後!」更有KCRW Radio幽默地推薦笑稱「全片無尿點,好看到千萬不能離席去廁所,錯過漏看一秒都可惜!」

  「一鏡到底」對攝影師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所有走位、場景都必須一次到位,只要出了一點瑕疵,或在場景轉換時有任何一點延誤,就必須喊卡全部重來。而【維多莉亞】場景遍佈柏林22個地點,光是如何讓攝影機抵達下一個景點,就已經讓攝影師傷透腦筋,但【維多莉亞】全片展現超高超的攝影技術,一鏡到底跟拍,天衣無縫到連其他觀影的業界Pro級攝影師及導演們都大驚艷,紛紛大呼「攝影師跟導演到底站在哪裡?」台灣片商將於8月7、8日舉辦限定場次搶先口碑場,此外,凡是各大專院校攝影、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及影視產業人士,更有機會獲得神秘好禮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在【維多莉亞】裡,導演、攝影、演員們均展現高超成熟的電影實力,而讓電影驚艷全球的另一大功臣,便是電影音樂的創作者尼爾佛瑞罕,他以電子及重拍節奏呈現出獨具柏林特色、既迷幻又刺激的冒險氛圍,精準為各關鍵環節編寫旋律,無疑為【維多莉亞】增添無數神秘眩目色彩,更一舉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電影音樂大獎!【維多莉亞】將於8月14日在台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維多莉亞】故事描述甜美、無畏、講義氣的維多莉亞在夜店和四個柏林男孩相遇,一起漫無目的遊蕩柏林街頭,偷些小酒只是遊戲,既然夜晚如青春無邊際。但男孩們早有其他計畫,友誼才滿一小時的維多莉亞,是否願意加入?曖昧在黎明破曉前,意外卻突如其來,瘋狂青春在性感卻危險的暗夜狂奔,讓奇遇、友誼、浪漫、瘋狂、恐懼、衝撞、甚至生死,這些最激烈的人生情感,在短短一夜一次發生。

彷彿【蘿拉快跑】撞上【愛在黎明破曉前】 一鏡到底【維多莉亞】極速狂飆

「緊張到心臟快跳出來的超嗨爽片!」【維多莉亞】首映滿棚好評

一個女孩、一座城市,一夜狂歡、一鏡到底【維多莉亞】零時差一夜狂歡

【維多莉亞】(暫譯)奪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獎攝影 140分鐘一鏡到底獲激賞